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2020年“科学探索奖”获奖名单公布:每人300万奖金,最年轻者仅30岁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25 15:07:16

每经记者 刘玲    每经编辑 梁枭    

今日(9月25日),第二届“科学探索奖”获奖名单正式揭晓。在获奖的50位青年科学家中,女性获奖人增至5位,35岁及以下获奖人6位(最年轻获奖者仅30岁)。港澳地区首次放开申请后亦有3位科学家获奖。

据了解,“科学探索奖”是面向基础科学和前沿技术领域,支持在中国内地及港澳地区全职工作的、45周岁及以下青年科技工作者的一个公益性奖项。该奖项由腾讯基金会发起人马化腾,与北京大学教授饶毅,携手杨振宁、毛淑德、何华武等科学家,于2018年11月9日共同发起设立。

“科学探索奖”管理委员会透露,本次获奖的50位青年科学家,每人将在未来5年内获得腾讯基金会总计300万元奖金(总奖金1.5亿元),并且可以自由支配奖金使用。

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腾讯基金会发起人马化腾表示:“我们非常期待‘科学探索奖’可以长期支持一大批优秀的青年科学家潜心探索、献身科研,希望将来在他们当中诞生科学大家,为国家的科技事业作出突破性的贡献。”

第二届“科学探索奖”获奖名单如下: 

图片来源:腾讯供图

封面图片来源:腾讯供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科学探索奖 腾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