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文化热点

每经网首页 > 新文化热点 > 正文

《夺冠》上映首日票房已超3000万,国庆档5部影片预售总票房超8800万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25 14:54:49

相比2019年国庆档的《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攀登者》等三部影片,今年国庆档的影片热度、预售票房上均稍显逊色。不过,随着《八佰》刺激市场、观众热情回暖,以及9月25日市场上座率放宽至75%的利好消息,无论国庆档最终票房成绩如何,对正在恢复的电影市场都是一个好的开始。

每经记者 温梦华    每经编辑 董兴生    

“女排夺冠的路上一向都是难,难,难。我们剧组拍摄也一样。三年的难,难,难。终于等到9月25日这一天。”导演陈可辛早前在微博中写到。经历了春节档撤档、重新定档、再次提档后,9月25日,《夺冠》(原名《中国女排》)终于上映了。

截至9月25日下午13:30,《夺冠》票房已超3000万元,目前豆瓣暂无评分,想看人数超10万+。

图片来源:官方海报

疫情影响下,今年国庆档注定是最特殊、最重要的一个档期。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发现,自9月25日开始,今年国庆档共有9部影片激烈竞争,背后出品方多达近100家影视公司。

三天前,国庆档影片正式开启统一预售,国庆档厮杀就此真正开启。截至9月25日13:30,国庆档影片累计预售总票房超8810万元,其中在预售票房和想看人数上《姜子牙》暂时领先。

相比2019年国庆档的《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攀登者》等三部影片,今年国庆档的影片热度、预售票房上均稍显逊色。不过,随着《八佰》刺激市场、观众热情回暖,以及9月25日市场上座率放宽至75%的利好消息,无论国庆档最终票房成绩如何,对正在恢复的电影市场都是一个好的开始。

票房已超3000万 陈可辛:中国女排是精神、是信仰

作为今年国庆档率先开打的第一部影片,《夺冠》势必备受市场关注。灯塔专业版显示,截至9月25日下午13:30,《夺冠》票房已超3000万元。《夺冠》9月25日排片占比为29.1%,位列第一;其次为《八佰》排片占比为20.9%。

图片来源:电影夺冠官微

目前《夺冠》在豆瓣上暂无评分信息,不过很多看过点映的观众对该片已有所评价。从豆瓣160多条短评来看,4星~5星评论居多。“比我想象得好看耶。”“纪实性大过故事性,更多看的是时代记忆、情感共鸣。更喜欢后半部分,女排队员亲自上阵的本色出演令人惊喜。”网友们评论称。截至9月25日13:30,豆瓣上想看人数超10万+。

《夺冠》原名《中国女排》,拍摄历时3年,由陈可辛担任导演,巩俐、黄渤、吴刚、彭昱畅、白浪、中国女子排球队领衔主演。影片讲述了中国女排在1981年首夺世界冠军到2019年拿下第十个世界冠军的历史,诠释了几代女排人历经浮沉却始终不屈不挠、不断拼搏的传奇经历。资料显示,该片背后出品方、联合出品方共多达近40家。

影片于今年1月19日举行首映礼 图片来源:电影夺冠官微

一个多月前,在《夺冠》重新定档的当天,导演陈可辛就在微博中感叹道:“1月19号,首映前,经历了人生最煎熬的1个月,没想到首映后经历了更煎熬的七个月。拍了二十三年电影,以前历尽的所有酸甜苦辣,在这都不算什么。能熬到今天,就靠中国女排四个字。中国女排是精神,是信仰。谢谢所有的女排姑娘们,你们的故事给了我莫大的能量,去完成这个光荣任务。”

曾执导过《中国合伙人》《亲爱的》等影片的陈可辛,在今年国庆档期间,除执导《夺冠》外,还担任《一点就到家》的监制和制作人,该片避开国庆档前三天,选择在10月4日上映。

5部影片预售总票房超8810万 《姜子牙》票房暂领先

9月22日上午,《我和我的家乡》《姜子牙》《急先锋》等多部国庆档影片正式开启统一预售,国庆档的厮杀就此真正开启。

图片来源:电影姜子牙微博

猫眼专业版显示,截至9月25日13:30,国庆档预售开启3天累计预售总票房已超8810万元。目前来看,预售总票房排名前三的影片分别为《姜子牙》《我和我的家乡》《急先锋》,其中《姜子牙》以超过3000万元总预售票房暂领先。《我和我的家乡》紧随其后,预售票房为2937万元。

值得的注意的是,目前来看,在首日排片上,《姜子牙》排片场次稍稍领先,高达7.3万场,其次为《急先锋》《我和我的家乡》。一直以来,在预售开启前,《姜子牙》和《我和我的家乡》市场关注度和观众呼声明显较高,但从预售票房来看,《我和我的家乡》稍显逊色。在想看人数上,《姜子牙》远超其他几部影片,想看人数达194万人。

受疫情影响,今年几乎所有的影视公司都遭遇重创,国庆档影片定档较晚,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在前期宣发预热阶段热度明显不如去年,开启预售时间也明显晚于去年。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2019年国庆档《我的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攀登者》三部主旋律大片首映日预售票房累计超3亿元。

纵观近年来的国庆档,2019年的“最强国庆档”成为明显的转折点。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2016年~2019年国庆档分别斩获票房5.1亿元、26.56亿元、19.08亿元、44.66亿元。

今年国庆档是影院复工后的第一个大档期,能否再创佳绩,对下半年影视行业的信心尤为重要。目前来看,虽然预售票房表现一般,但距离国庆档期还有将近一周时间,预售票房能否后来居上,仍充满期待和想象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夺冠 姜子牙 国庆档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