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提高警惕!哈尔滨市1例已解除隔离观察无症状感染者核酸检测复阳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25 08:18:22

每经编辑 步静

据黑龙江卫健委9月25日消息,2020年9月24日0-24时,黑龙江省哈尔滨市1例已经解除隔离观察无症状感染者核酸检测复阳。现有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例(由日本进入哈尔滨市)。

国内疫情基本平息,全国无中高风险地区。境外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的势头仍未得到有效遏制,输入性疫情的风险长期存在。专家研判今年秋冬季我国新冠肺炎疫情暴发的风险较高,秋冬季又是各类呼吸道疾病的高发期,将增加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防控难度。大家仍要紧绷疫情防控常态化这根弦,始终保持防范意识。

国庆、中秋“双节”将至,要合理安排出行,做好个人防护,遵守公共场所、旅游景区疫情防控要求。食用进口食品之前要洗干净、烹饪食物要煮熟,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急性呼吸道症状,要及时到当地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各级医疗机构要毫不松懈地抓好常态化院感防控工作,做好发热门诊管理、预检分诊、医务人员防护工作,重点防范大型农贸批发市场、食品加工厂和肉类海鲜市场服务人员等人群,关注近期返校师生,持续关注人群聚集、密闭、环境卫生差等重点场所,做好各关键环节的消毒和疫情信息报告工作。

(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