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4点丨1000万巨款“不翼而飞”,80后女子状告建行,获赔450万元;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增加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25 00:00:06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1000万巨款“不翼而飞”!80后女子状告建行,获赔450万元

据裁判文书网,家住辽宁沈阳市的80后女子李某应朋友韦某要求,将1000万元存入位于广州市的建设银行利雅湾支行,约好存款期限为半年。但仅仅4个月后,该笔账款却“不翼而飞”。于是李某将建行利雅湾支行告上法庭,法院终审判令该支行向李某赔偿450万元及相应期限内的活期存款利息。法院判决书显示,建行利雅湾支行在案涉银行卡明显存在异常交易的情况下,既未通知也没有对案涉银行卡的异常交易行为履行监管义务、对其交易做暂停办理,反而是放任该异常交易长时间、高频率的发生。建行利雅湾支行的放任行为使犯罪分子有机可乘,明显存在重大过错。

2丨交通运输部:十一长假高速公路免费,高速公路网总流量将达4.08亿辆次

据央视财经,9月24日,交通运输部举行线上9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今年国庆节、中秋节假期,全国收费公路将继续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具体免费时段从10月1日00:00开始,10月8日24:00结束。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孙文剑表示,在即将到来的国庆、中秋两节“黄金周”,路网运行将保持在高位,预计假期高速公路的路网总流量将达到4.08亿辆次,高速公路日均车流量将达到约5100万辆,预计整个国庆假期出程高峰为10月1日,其中10时-12时可能出现拥堵高峰,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等地区易发生拥堵缓行。

3丨英国多所高校出现新冠病毒集中感染

据新华社,英国高校秋季学期9月份开始以来,多所高校出现学生集中感染新冠病毒。据英国媒体24日报道,位于苏格兰的格拉斯哥大学自9月开学以来已发现124例新冠确诊病例,其中多数感染者集中在两栋学生公寓,导致公寓内大约600人被隔离。在苏格兰城市邓迪、阿伯丁,均有高校学生宿舍出现确诊病例,导致500多人被隔离。英国高教界人士担心大学成为该国第二波新冠疫情重灾区。

4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增加

据新华社,美国劳工部2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19日的一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环比上升4000至87万。分析人士认为,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虽已从3月末的峰值大幅下降,但近几周维持在80万左右,仍是新冠疫情暴发前的4倍,显示就业市场复苏十分艰难。与此同时,美国国会迟迟未能通过新一轮经济刺激计划,或对美国经济持续回暖和就业市场复苏产生负面影响。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