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占用资金问题被曝后 ST舍得董事长等三人遭公安机关刑事立案调查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24 22:41:42

每经记者 朱万平    每经编辑 文多    

在财务负责人李富全遭警方采取强制措施约一周后,又有3名ST舍得(600702,SH)核心高层遭当地警方刑事立案调查。
 
9月24日晚,ST舍得公告称,董事长刘力、总裁李强、董事张绍平因涉嫌背信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罪,被公安机关刑事立案调查。目前,ST舍得已经安排公司董事兼副总裁张树平代行董事长职务,公司董事兼副总裁蒲吉洲先生代行总裁职务。
 
刘力、李强、张绍平等三人,是ST舍得的核心高管,且多牵涉间接控股股东——天洋控股。此前舍得酒业自曝,天洋控股及其关联方自去年以来占用上市公司巨额资金,截至今年8月中旬,仍有4.75亿元资金未能归还。
 
上述资金占用事项,由ST舍得董事长刘力(天洋控股实控人周政的妹夫)与天洋控股执行董事张绍平(ST舍得董事)讨论决策,而公司总裁李强参与了审批。
 
此前,ST舍得已准备“换下”刘力。不久前,公司披露董事会换届公告,刘力已不在新一届董事会董事候选名单中,但是张绍平、李强一度在候选董事名单之列。根据公司最新公告,ST舍得决定,在9月28日举行的临时股东大会上,将取消审议选举张绍平、李强为公司董事的议案。

舍得酒业酿酒车间。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朱万平 摄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朱万平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ST舍得 舍得酒业 舍得酒业资金占用 舍得酒业ST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