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我军“双航母”已完成海训!国防部还回应了这些问题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24 22:16:39

每经编辑 赵云    

24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大校就我军“双航母”海训、解放军军机在台湾附近空域演习等问题作出回应。

国防部:“双航母”已完成例行训练和海上试验

有记者提问:据媒体报道,中国海军辽宁舰和山东舰近期同时在海上执行训练任务,重点锤炼执行双航母作战任务的能力。请予证实并评论。

对此,谭克非大校表示,中国海军辽宁舰和山东舰已分别完成例行训练和海上试验。上述活动的目的是检验武器装备性能和部队训练水平,提升履行使命任务的能力。

国防部:“谋独”挑衅注定不会得逞

会上,有记者就解放军军机近日接连在台湾附近空域进行演习提问。

谭克非大校表示,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解放军在台海地区组织实兵演练,展现的是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和能力,针对的是外部势力干涉和极少数“台独”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动。

台民进党当局置广大台湾同胞的安危福祉于不顾,不断挑动两岸对立对抗,进行“谋独”挑衅,危害台海和平稳定,这一图谋注定不会得逞。如果“台独”分裂势力胆敢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我们必将不惜一切代价,坚决予以挫败。

国防部:西藏军区组织多场演训

不针对任何特定国家

就西藏军区近日组织多场实兵实弹跨昼夜演训活动的问题,谭克非大校回应称,近日,西藏军区组织多场实兵实弹跨昼夜演训活动,全员全装全要素检验部队在超高海拔地区的适应性和火力打击能力。上述演练是年度训练计划内的安排,不针对任何特定国家。

国防部:望美方正视现实

正确处理两国两军关系

记者会上,谭克非大校对近期美国防长埃斯珀多次在公开场合发表涉华涉军消极言论作出回应称,对于美方的不实指责和无端臆测,中方表示坚决反对。

谭克非大校表示,《联合国宪章》明确规定以维持国际和平及安全、发展国际友好关系、增强普遍和平、促成国际合作为宗旨,强调各会员国应当坚持主权平等原则,坚持以和平方法解决其国际争端,不得使用威胁或者武力手段侵害他国领土完整、政治独立。联合国各会员国均享有宪章规定的权利,同时应当履行宪章规定的义务。 

d54d5e5c.png

中国坚定捍卫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坚定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和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依据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同世界各国开展交流合作,始终是国际公平正义的倡导者和实践者。中国积极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是联合国第二大维和摊款国和会费国,是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第一大出兵国。

反观美方,一段时间以来执意推行单边主义、保护主义和强权政治,不断逃避国际责任,相继退出或宣布退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世界卫生组织、气候变化《巴黎协定》、《伊核问题全面协议》、《中导条约》、《开放天空条约》等多个国际组织和多项国际条约,至今还拖欠联合国会费及维和摊款超过20亿美元,成为国际规则的违反者和国际秩序的破坏者。两相对比,孰是孰非,国际社会自有公论。

希望美方与中方相向而行,加强沟通了解,管控风险分歧,在合作问题上展现善意、言行一致,共同努力推动两国两军关系稳定发展。

来源:央视新闻、国防部发布

封面图片来源:国防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