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2点丨纳指翻红,此前一度跌1%;ST舍得董事长、总裁被公安机关立案调查;卧床15天得1.5万?一研究院招志愿者,八百人报名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24 22:01:20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丨ST舍得:公司董事长、总裁、部分董事被公安机关立案调查

每经AI9月24日讯,ST舍得公告,公司于2020年9月24日从射洪市公安机关获悉,公司董事长刘力先生、总裁李强先生、董事张绍平先生因涉嫌背信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罪被公安机关刑事立案调查,相关事项尚待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公司将积极配合公安机关的相关调查。公司已对其相关工作做了妥善安排,由公司董事兼副总裁张树平先生代行董事长职务,公司董事兼副总裁蒲吉洲先生代行总裁职务。同时2020年9月28日公司将召开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选举新一届董事会成员和监事会成员,并聘任公司新一届高级管理人员,因此立案调查事项不会影响公司日常经营活动。

2丨证监会:中金珠宝等5家企业首发过会

证监会公告,浙江东亚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彩虹电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李子园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黄金集团黄金珠宝股份有限公司、思进智能成形装备股份有限公司首发均获通过。

3丨一研究院招科研志愿者:“躺”半月或获1.5万,八百人报名

“躺”15天可获得1.5万元?近日,深圳一家研究院发布的卧床实验志愿者招募通知引发广泛关注。9月24日下午,深圳市绿航星际太空科技研究院医学健康部研发经理陈先生告诉澎湃新闻,该实验名为“头低位卧床实验”,将通过模拟太空失重,验证宇航员解决失重生理问题的方法。该实验的周期为33天,全程完成实验的志愿者可获得1.5万元参试补助。

陈先生称,本次实验计划招募24名志愿者,目前报名人数已超过800人。因报名人数过多,志愿者报名渠道已关闭,目前正在对报名者进行初步筛选。

4丨金龙鱼明天打新 可能是今年最容易中的新股

据上海证券报,周五,年营收相当于“2个茅台”的创业板新股金龙鱼将开始打新,该股顶格申购需配市值达75.5万元,或成为年内最容易中签的新股之一。2019年以来A股同等发行规模的新股,其网上中签率约在0.1%~0.2%之间,据此推算,金龙鱼顶格申购(151个号)的中签概率或可达到15%~30%,有望成为今年最容易中签的新股之一。

5丨美股反弹,纳指翻红,此前一度跌1%

周四美股三大指数集体低开,随后震荡下行,道指一度跌超200点,不过三大指数随后触底反弹,截至发稿时,道指跌幅收窄至0.1%,纳指、标普500指数已翻红微涨。特斯拉跌幅收窄至1.7%。多只光伏太阳能概念股大涨。Sunworks和绿能宝分别涨431%及52.71%,均触发熔断;The Peck涨41.35%。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1丨ST舍得:公司董事长、总裁、部分董事被公安机关立案调查 每经AI9月24日讯,ST舍得公告,公司于2020年9月24日从射洪市公安机关获悉,公司董事长刘力先生、总裁李强先生、董事张绍平先生因涉嫌背信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罪被公安机关刑事立案调查,相关事项尚待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公司将积极配合公安机关的相关调查。公司已对其相关工作做了妥善安排,由公司董事兼副总裁张树平先生代行董事长职务,公司董事兼副总裁蒲吉洲先生代行总裁职务。同时2020年9月28日公司将召开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选举新一届董事会成员和监事会成员,并聘任公司新一届高级管理人员,因此立案调查事项不会影响公司日常经营活动。 2丨证监会:中金珠宝等5家企业首发过会 证监会公告,浙江东亚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彩虹电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李子园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黄金集团黄金珠宝股份有限公司、思进智能成形装备股份有限公司首发均获通过。 3丨一研究院招科研志愿者:“躺”半月或获1.5万,八百人报名 “躺”15天可获得1.5万元?近日,深圳一家研究院发布的卧床实验志愿者招募通知引发广泛关注。9月24日下午,深圳市绿航星际太空科技研究院医学健康部研发经理陈先生告诉澎湃新闻,该实验名为“头低位卧床实验”,将通过模拟太空失重,验证宇航员解决失重生理问题的方法。该实验的周期为33天,全程完成实验的志愿者可获得1.5万元参试补助。 陈先生称,本次实验计划招募24名志愿者,目前报名人数已超过800人。因报名人数过多,志愿者报名渠道已关闭,目前正在对报名者进行初步筛选。 4丨金龙鱼明天打新可能是今年最容易中的新股 据上海证券报,周五,年营收相当于“2个茅台”的创业板新股金龙鱼将开始打新,该股顶格申购需配市值达75.5万元,或成为年内最容易中签的新股之一。2019年以来A股同等发行规模的新股,其网上中签率约在0.1%~0.2%之间,据此推算,金龙鱼顶格申购(151个号)的中签概率或可达到15%~30%,有望成为今年最容易中签的新股之一。 5丨美股反弹,纳指翻红,此前一度跌1% 周四美股三大指数集体低开,随后震荡下行,道指一度跌超200点,不过三大指数随后触底反弹,截至发稿时,道指跌幅收窄至0.1%,纳指、标普500指数已翻红微涨。特斯拉跌幅收窄至1.7%。多只光伏太阳能概念股大涨。Sunworks和绿能宝分别涨431%及52.71%,均触发熔断;ThePeck涨41.35%。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