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注意防范!天津连续18周未抽检出流感样病毒阳性标本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24 19:01:25

每经编辑 步静

据央视新闻,记者从天津第149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发布会上了解到,随着秋冬季的来临,呼吸道传染病进入高发季,而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流行的背景下,可能会发生流感和新冠肺炎疫情叠加的情况。

目前,天津流感疫情平稳,监测数据显示,流感样病例占门诊急诊总量1.6%,较去年同期下降47.2%,天津流感活动继续保持在低水平,连续18周的抽样检测,未检出流感病毒阳性标本,未发生流感暴发疫情。

天津市卫健委还对预防秋冬季呼吸道传染病进行了健康提示。

市民在秋冬季节应尽量减少出行和不必要的探访,减少或避免风险未知的聚会聚餐活动,特别是家庭成员中有幼儿、孕妇、老年人、慢性病患者的,除注意减少走访和差旅外,也要做好家庭内部防控,如护理前洗手、就餐用公筷、共用区域适度消毒、身体不适及早就医等,降低家庭内传播风险。

天津市流感多为冬春季流行,每年的10月至转年3月为流行季节,其中12月和1月为流行高峰,预防流感最好的方法就是接种流感疫苗。由于流感疫苗有10-15天的起效期,因此在流行高峰到来前接种可以起到有效保护作用,流感疫苗最佳注射时间为每年的9-12月。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天津市卫健委)

(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