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今天,私募游资都在做这件事——道达投资手记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24 18:45:53

今天沪指低开低走,最终下跌1.72%,创业板指数下跌2.46%。就在行情低迷之时,今天不少私募游资的股票群,“牛散”们都在做同样一件事。到底是什么事呢?且听达哥一一道来。

Upload_1600944305921.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天还在说,大盘可能跌不动了,快见底了吧。结果,今天沪指低开低走,最终下跌56.53点,以3223.18点报收,跌幅达1.72%。创业板表现更加糟糕,创业板指数下跌64.01点,以2535.87点报收,跌幅达2.46%。

就在行情低迷之时,今天不少私募游资的股票群,“牛散”们都在做同样一件事。

下跌探秘

昨天市场地量收出阳十字星,如果乐观一点的话,今天照理说至少不会跌幅超预期吧。谁知道,直接低开低走,所有热点全部熄火。看了下还能翻红的题材,只有种业股,就那么几只票,涨得再多,也不敢追,无关痛痒。

其他板块全线下跌,而且仅仅上午半天,北向资金就净流出超百亿元。据东方财富网数据,到收盘时,沪股通净卖额为58.89亿元,深股通净卖额为62.79亿元,两市合计净卖出121.68亿元。

北向资金大规模净卖出,难道就是导致今天A股下跌的原因?显然不是,北向资金大规模流出了,依然不会去买港股,只能选择避险。今天,恒生指数下跌431.44点,以23311.07点报收,跌幅达1.82%;恒生国企指数跌幅更大,达到1.96%。

说到港股,今天必须要提一家公司——中国恒大。大家都知道恒大在中国房地产行业的地位,而今天,中国恒大跌幅达5.58%,以15.22港元报收,股价创出6月以来的新低。今年7月6日,中国恒大最高价达到27.29港元,以此计算,这一阶段跌幅最高达44.23%。这样的市场表现,和万科相比,差距确实非常明显。

另外,不仅仅是中国恒大,还有恒大汽车,今天跌幅达8.62%,走势也很难看。

今天,达哥不是无缘无故要提恒大的这两只股票,具体大跌的原因,公司没有发布正式公告和公开回应,这里也不好说。今天晚上,可能会有很多投资者等着看公司的公告。

妖股熄火

昨天晚上,我们提到了监管机构对一些异常交易的账户进行限制交易的处理。今天,妖股们集体熄火了,天山生物还算好,只跌了2.06%,长方集团大跌11.33%。豫金刚石收盘时差一分钱就是20%的跌停,这也是该股这一波炒作之后第一次收盘跌停或接近跌停。另外,今天深市跌幅超过10%的个股达到30只。

昨天的监管措施,虽然只是让相关账户暂停交易,也没有进一步的处罚,但这件事在业内产生的影响还是非常大的。

因为对于很多游资而言,大家炒作这些股票的手法其实都差不多,以后稍不留神的话,就都有可能被违规,从而被限制交易。

以前是让爆炒的股票“关小黑屋”,股票停牌了,还可以换其他票炒。现在直接限制账户,影响就大了。

据达哥了解,今天不少私募游资的股票群,“牛散”们都在做同样一件事,学习交易规则。大家都在传阅《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异常交易实时监控细则(试行)》。

沙盘推演

再说一下对后市行情的看法。说实话,真的没有太多看法,今天的下跌比较伤人气,而且可以明显感觉到,整个9月的行情都很难。今天晚上,一是看外围市场的表现如何,最近对外盘的关注度是比较高的;二是看恒大将有怎样的最新公告出来。

最后想说的是,9月行情虽然很难,但9月行情也只剩下四个交易日了,快要结束了。现在要做的,就是熬过艰难的时刻,收拾好心情,等待国庆后重新再来。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私募 游资 道达 投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