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7点丨外交部回应两名澳方人士被禁止入境;国药中生三个新冠灭活疫苗已全部进入三期人体临床试验;“大一学生刺死滴滴司机”案宣判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24 17:00:57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外交部回应两名澳方人士被禁止入境:这完全是中国主权范围内的事

据央视新闻,今天,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是否允许外籍人士入境完全是中国主权范围内的事情。中方欢迎外籍人士来华工作、学习和生活,同时坚决反对任何打着学术幌子传播虚假信息、蓄意攻击抹黑中国、危害中国国家安全等行为。澳方一段时间来屡屡在涉及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核心利益问题上采取错误言行,对中澳间正常交往与合作无端设限,严重损害两国互信。我们敦促澳方一些人士摒弃冷战思维和意识形态偏见,客观、理性看待中国,停止对中国的抹黑污蔑。

2丨国药中生:三个新冠灭活疫苗已全部进入三期人体临床试验

微信公众号“武汉晚报”9月24日消息,当日,第十三届中国生物产业大会签约活动在武汉举办。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晓明说,新冠灭活疫苗目前试验进展好于预期,快于预期,离最后成功还差一公里,2020年年底有望上市。杨晓明说,对传染病的预防,最主要的是靠疫苗,“长期戴口罩也不是一种正常生活。”目前,三个新冠灭活疫苗已经全部进入三期人体临床试验,这其中,就有武汉生物所正在进行的三期临床试验。

3丨厌世大学生刺死滴滴司机被判死缓

今天下午,湖南常德“大一学生因厌世刺死滴滴司机”案在汉寿县人民法院第二审判庭进行了一审公开宣判,判处被告人杨佰淇死刑缓期两年执行,限制减刑。2019年3月23日,杨佰淇因厌世,趁滴滴司机不备用匕首连刺20余刀致其死亡。

4丨中国首次超越美国成为欧盟最大贸易伙伴

据@商务微新闻,2020年前7个月,中国首次超越美国成为欧盟最大贸易伙伴。1至7月欧盟自中国进口同比增加4.9%,自美国进口下降11.7%,向中国出口下降1.8%,向美国出口下降9.9%。

5丨今年诺贝尔奖奖金将提高约11万美元

据参考消息,据路透社斯德哥尔摩消息,诺贝尔基金会首席执行官拉尔斯·海肯斯滕24日接受当地媒体采访说,今年诺贝尔奖奖金将提高100万瑞典克朗(约合11万美元),达到1000万瑞典克朗。海肯斯滕说,之所以做出这个决定,是因为基金会的财务状况相比以往处于“非常稳定的状态”。据报道,自1901年以来,诺贝尔奖奖金数额随时间推移不断变化,从最初的15万克朗到1981年达到100万克朗。20世纪80年代和90年代,奖金数额急剧上升,2000年飙升到900万克朗,一年后又升至1000万克朗。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