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6点丨国防部回应解放军近日在台湾附近空域演习;最高法发布7件证券、期货犯罪典型案例;别必雄被免去湖北省政府秘书长职务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24 15:59:10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国防部回应解放军近日在台湾附近空域演习

据解放军报,9月24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据媒体报道,解放军军机近日接连在台湾附近空域进行演习,台湾地区领导人对此回应称,大陆应保持克制。请问对此有何评论?

谭克非: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解放军在台海地区组织实兵演练,展现的是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和能力,针对的是外部势力干涉和极少数“台独”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动。台民进党当局置广大台湾同胞的安危福祉于不顾,不断挑动两岸对立对抗,进行“谋独”挑衅,危害台海和平稳定,这一图谋注定不会得逞。如果“台独”分裂势力胆敢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我们必将不惜一切代价,坚决予以挫败。

2丨商务部:将依法依规处理字节跳动技术出口许可申请

9月24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北京市商务局已经收到北京字节跳动公司提交的技术出口许可申请,后续将按照相关规定和程序,依法依规处理。

3丨最高人民法院发布7件证券、期货犯罪典型案例

近日,最高人民法院刑三庭组织各地法院集中开庭审理、宣判了一批证券、期货犯罪案件,并收集整理了7件2017年以来人民法院审结的证券、期货犯罪典型案例。其中:1件欺诈发行股票、违规披露重要信息案,2件操纵证券、期货市场案,3件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案,1件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案。

4丨别必雄被免去湖北省政府秘书长职务

据湖北日报,9月24日下午,湖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表决通过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决定免去别必雄的省政府秘书长职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1丨国防部回应解放军近日在台湾附近空域演习 据解放军报,9月24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据媒体报道,解放军军机近日接连在台湾附近空域进行演习,台湾地区领导人对此回应称,大陆应保持克制。请问对此有何评论? 谭克非: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解放军在台海地区组织实兵演练,展现的是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和能力,针对的是外部势力干涉和极少数“台独”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动。台民进党当局置广大台湾同胞的安危福祉于不顾,不断挑动两岸对立对抗,进行“谋独”挑衅,危害台海和平稳定,这一图谋注定不会得逞。如果“台独”分裂势力胆敢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我们必将不惜一切代价,坚决予以挫败。 2丨商务部:将依法依规处理字节跳动技术出口许可申请 9月24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北京市商务局已经收到北京字节跳动公司提交的技术出口许可申请,后续将按照相关规定和程序,依法依规处理。 3丨最高人民法院发布7件证券、期货犯罪典型案例 近日,最高人民法院刑三庭组织各地法院集中开庭审理、宣判了一批证券、期货犯罪案件,并收集整理了7件2017年以来人民法院审结的证券、期货犯罪典型案例。其中:1件欺诈发行股票、违规披露重要信息案,2件操纵证券、期货市场案,3件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案,1件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案。 4丨别必雄被免去湖北省政府秘书长职务 据湖北日报,9月24日下午,湖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表决通过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决定免去别必雄的省政府秘书长职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