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蚂蚁集团董事长井贤栋:未来“云库链”会成为支撑新金融的核心技术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24 11:15:02

每经记者 谢婧    每经编辑 廖丹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9月24日,外滩大会正式在上海开幕,蚂蚁集团董事长井贤栋在致辞中提到了他对建设新金融体系的理解。

井贤栋认为,建设新金融体系,必须要以科技和数据为支撑。过去的金融最重要的资源是资金,而新金融最重要的资产是数据。此外,他还将过去的金融和新金融的进行了对比。

井贤栋表示,过去的技术架构是信息时代的中心化思想,新金融的架构会是数字时代的分布式思想。过去的金融风控本质上是防范人,靠抵押和担保穿上“防弹衣”,而新金融的风控是相信人,用数据和科技预判并消除风险。过去的金融是利用信息互联网处理“钱”,而未来新金融是以区块链建设价值互联网,流转的是数字资产。

井贤栋提到,未来,以云计算、分布式数据库和区块链为代表的“云库链”会成为支撑新金融的核心技术。

在致辞中,井贤栋还提出新金融应该是人人共享的金融,无论年龄、地域或者财富的多少,每一个个体都能获得金融的助力,拥有平等发展的机会。

随着数字技术、金融科技的发展,普惠正在成为日常。井贤栋认为,正是因为金融科技的创新,普惠才在践行社会责任的同时,成为了可持续的商业模式。他提到,新金融不是零和游戏,而是增量市场,大家不是分蛋糕,而是共同做大蛋糕,不是独木成林,而是彼此依存,互为生态。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蚂蚁集团 井贤栋 云库链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