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0点丨李克强:允许更多符合条件的外国投资者对上市公司战略投资;市场预判周五富时罗素大概率纳入中国国债,约1400亿美元在途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23 19:58:03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

据央视新闻,新闻联播9月23日报道,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保护投资者权益推动资本市场持续平稳健康发展。

2丨李克强:允许更多符合条件的外国投资者对上市公司战略投资

据央视新闻,新闻联播9月23日报道,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指出,要推动上市公司做优做强。支持优质企业上市。健全上市公司资产重组、收购、分拆上市和再融资等制度。允许更多符合条件的外国投资者对上市公司战略投资。健全上市公司多元化退出机制。

3丨李克强:对操纵市场、内幕交易等违法违规行为加大处罚力度,大幅提高违法违规成本

据央视新闻,新闻联播9月23日报道,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指出,发挥部门合力加强监管。稳妥解决股票质押风险、违规占用资金、违规担保等问题。对操纵市场、内幕交易等违法违规行为加大处罚力度,大幅提高违法违规成本。

4丨市场预判周五富时罗素大概率纳入中国国债 约1400亿美元在途

据第一财经,接受记者采访的国际投行和资管机构普遍认为,本周五富时罗素全球政府债券指数(WGBI)大概率宣布纳入中国国债,多数机构预测如果这次被纳入,这将吸引超1400亿美元资金流入。富时罗素方面最新表示,具体公布的时间是24日全球市场收市后,大约是在北京时间25日早间。

5丨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开始显山露水 积极扶持制造业龙头公司

据上海证券报,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开始显山露水,记者采访获悉,制造业大基金以基础制造和新型制造、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电力装备等领域为投资方向,对行业龙头公司给予多元化、大手笔的投资扶持。该大基金的最新动作是大手笔参与徐工机械大股东的混改。

6丨卢卡申科正式就任白俄罗斯总统

央视新闻消息,据白俄罗斯国家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23日,白俄罗斯当选总统卢卡申科在首都明斯克正式就任白俄罗斯总统。在就职典礼上卢卡申科称,他的就职标志着白俄罗斯人民的胜利。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