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国新冠病亡人数超5次海外战争总和,五角大楼被曝滥用10亿美元抗疫款,特朗普:我给自己打A+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23 19:08:53

每经编辑 步静

1.thumb_head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美东时间22日下午5时(北京时间23日上午5时)全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6884032例,死亡病例升至200541例。与约24小时前相比,确诊病例新增约53923例,死亡病例新增约785例。

据美联社报道,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公共卫生研究人员詹妮弗·纳佐(Jennifer Nuzzo)表示,死亡达到20万完全不可思议,疫情在美国暴发之后已经过去8个月,该国拥有最先进的实验室、顶尖的科学家和大量医疗用品。发出类似感慨的不仅一人,美国传染病专家福奇接受美媒采访时也脱口而出“确实令人震惊”。

另据新华社,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因新冠病毒丧生的美国人是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美国5次主要海外战争死亡人数总和的两倍以上。

美联社计算,美国迄今新冠病亡人数相当于连续67天每天发生一次“9·11”恐怖袭击。

眼下,美国新冠病亡人数平均每天接近770人。依据华盛顿大学所作模型推算,至今年年底,美国新冠死亡人数将翻番至40万。

特朗普:我给自己打A+

疫情仍在肆虐,特朗普却一如既往地称赞自己的抗疫表现。

“我们干得不是好,而是了不起……就这项工作本身而言,我们得A+。”他21日对美国福克斯新闻网说。

特朗普22日在白宫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病亡人数突破20万,这令人“遗憾”,但“如果我们做得不好,现在已经会有250万人死了”。

不过,特朗普“承认”也有做得“不好”之处,那就是有关疫情的“公关”。“但那是因为针对我的假新闻,就公关而言,我给自己打D。”

路透社报道,在21日一场竞选集会中,特朗普称疫情“实际上没有影响任何人”,受影响的只是“有心脏病和其他毛病的老年人……”

特朗普此前向美国知名记者鲍勃·伍德沃德承认,他刻意淡化疫情的严重性,因为他“不想制造恐慌”。

美媒曝五角大楼滥用10亿美元抗疫款

据美国媒体《华盛顿邮报》22日报道,美国国会今年3月拨给国防部的10亿美元抗疫援助款大部分遭防务承包商瓜分。拨款原意是生产口罩等医疗防护用品以解抗疫一线燃眉之急,却被五角大楼用来“奖励”企业生产飞机发动机零部件、军服、无人机和太阳能电池,甚至出现同一家企业通过不同援助项目申领多笔钱的现象。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新华社)

(封面图来自:新华社记者 刘杰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