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星星充电宣布获得8.55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23 20:20:56

每经记者 李硕    每经编辑 孙磊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9月22日,星星充电(万帮数字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宣布获得8.55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金资本旗下基金和施耐德电气领投,建银国际、国创中鼎、上海国和、武进高新区平台公司等跟投,摩根士丹利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据了解,这是星星充电首次启动社会化融资。

据万帮新能源高级副总裁高海军介绍,星星充电所融资本将用于开展“光明顶”计划。“‘ 光明顶’ 计划就是整合场地资源有优势、电力资源有优势的潜在合作伙伴加入计划中,由我们提供设备、金融计划、云平台服务等方面支撑,建设更好的骨干充电络。”星星充电高级副总裁、联合创始人郑隽一说。

事实上,星星充电并非第一个获得融资的充电桩企业。今年3月,另一充电桩企业特来电获约13.5亿元增资,完成A轮融资计划。

在中国电动充电基础设施促进联盟信息部主任仝宗旗看来,对于充电运营商来说,先期皆以投入为主,后期随着一些桩企的运营模式日趋成熟和稳定,盈利模式也会逐渐成熟。

充电联盟公布的最新充电桩运营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8月,联盟内成员单位总计上报公共类充电桩59.2万台。桩数排名前四位的运营商分别为特来电16.6万台、星星充电13.9万台、国家电网10万台、云快充4.7万台。其中排名前9的运营商占到充电桩数量总量的90.3%。

业内分析认为,从长期来看中国充电桩建设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据仝宗旗透露,目前车桩比大概为3.5:1。“这样的车桩配比,还不能满足当前我国新能源车主充电需求。”仝宗旗认为,从当前新能源汽车使用情况来看,最佳车桩匹配比应为2:1或2.5:1,充电桩行业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