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8点丨重磅!两部门:9月28日起允许持三类有效居留许可外国人入境;杂交水稻新技术实现全程机械化制种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23 17:56:33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重磅!两部门:9月28日起允许持三类有效居留许可外国人入境

外交部、国家移民管理局发布公告,自2020年9月28日0时起,允许持有效中国工作类、私人事务类和团聚类居留许可的外国人入境,相关人员无需重新申办签证。如外国人持有的上述三类居留许可于2020年3月28日0时后过期,持有人在来华事由不变的情况下,可凭过期居留许可和有关材料向中国驻外使领馆申办相应签证入境。上述人员需严格遵守中方防疫管理规定。

2丨英国大学出现新冠病例,数百名学生隔离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23日,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称,英国苏格兰阿伯泰大学一名学生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导致该学生所在的宿舍楼里约500名学生需要自我隔离。

3丨杂交水稻新技术实现全程机械化制种

据新华社,通过种质资源的原始创新与技术集成,湖南农业大学唐文帮教授团队实现了杂交水稻全程机械化制种,制种效益提高36.3%,节约用种成本超2亿元。唐文帮教授主持的“水稻小粒不育系选育及机械化杂交育种”项目致力解决目前杂交水稻制种方式落后、效益低、成本高等问题。历经10余年,项目团队培育出综合性状优良的卓201S等5个小粒型两系不育系,培育出“卓两优141”等6个国家审定品种,并实现大面积推广。

4丨智飞生物:轮状病毒灭活疫苗获得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

每经AI 9月23日讯,智飞生物公告由全资子公司智飞绿竹研发的轮状病毒灭活疫苗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同意本品进行临床试验。子公司将根据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的要求,尽快开展相关临床试验工作。轮状病毒是导致全球婴幼儿严重腹泻病的主要病原体之一。

5丨北上资金净流出27.53亿,五粮液净卖出6.00亿

每经AI9月23日讯,北上资金今日净流出27.53亿,五粮液净卖出6.00亿元、贵州茅台净卖出5.67亿元、长春高新净卖出5.05亿元,比亚迪净卖出3.02亿元;中国中免净买入3.64亿元,三棵树净买入2.25亿元,立讯精密净买入2.13亿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