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7点丨外交部回应美称中国通过网络干涉大选:贼喊捉贼;马来西亚将推4230亿元振兴经济举措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23 16:57:32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中宣部向十个抗疫一线医务人员英雄群体授予“时代楷模”称号

新华社北京9月23日消息,当日中宣部向全社会发布了国家援鄂抗疫医疗队等10个抗疫一线医务人员英雄群体的先进事迹,授予他们“时代楷模”称号。此次被授予“时代楷模”称号的10个英雄群体包括:国家援鄂抗疫医疗队(北京医院、北京协和医院、中日友好医院、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尖刀连”,中部战区总医院战“疫”党员突击队,辽宁、上海、广东支援雷神山医院医疗队,江苏省人民医院援武汉重症医疗队,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援鄂重症救治医疗队,中国中医科学院国家援鄂抗疫中医医疗队,天津市对口支援恩施州疾控工作队,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专家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英模代表参加仪式。

2丨外交部回应美称中国通过网络干涉大选:贼喊捉贼

央视新闻23日消息,据报道,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奥布莱恩近日撰文称,中国通过网络等方式干涉美国大选。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美方的有关说法纯属无中生有,恶意抹黑。中方对此坚决反对。中方历来坚持不干涉内政的原则,我们没有兴趣,也从未干涉美国大选。相反,是谁动辄干涉别国的内政,国际社会看得清清楚楚。我们敦促美方收起贼喊捉贼的把戏,停止干涉中国内政,停止对中方的无端指责、抹黑。

3丨马来西亚将推4230亿元振兴经济举措

据央视新闻,马来西亚总理穆希丁当地时间9月23日下午发表电视讲话称,政府将推出一系列振兴经济措施,总金额为2590亿林吉特(约合4230亿元人民币),约为马来西亚GDP的20%。穆希丁还表示,当前执政的国盟政府需要人民支持,以组成一个稳定、强势的政府来领导国家克服困难,振兴经济。

4丨国元证券、华安证券回应合并传闻:不存在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每经AI 9月23日讯,据上海证券报,国元证券和华安证券股价异动,勾起了广大投资者的猜想热情。股吧里提问合并信息是否属实的人很多,但也有不少股民是心知肚明“炒股主要靠猜想”,并调侃“我不管,你先涨停再说”。面对市场关切,记者特意采访2家券商,得到的回应均为:不存在未披露的重大事项。另外,根据9月22日公开的2份国元证券龙虎榜单,可以看出机构席位处于出货状态。

5丨天山生物两日累跌30% 三营业部卖出超7000万元

每经AI 9月23日讯,天山生物复牌后两天累跌30%,龙虎榜数据显示,9月22日至23日,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后海证券营业部买入4275万元,东方财富证券三营业部卖出超7000万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