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住建部:中央下拨农村危房改造资金近一半集中在“三区三州”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23 17:20:43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编辑 廖丹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怀水 摄

9月23日,国新办就脱贫攻坚住房安全有保障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发布会现场获悉,“三区三州”是我国脱贫攻坚的重中之重,特别对于农村危房改造,“三区三州”的任务更加艰巨和突出。

针对“三区三州”的帮扶政策,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村镇建设司司长张学勤表示,“三区三州”确实是脱贫攻坚的难中之难,坚中之坚,特别对于农村危房改造或者叫保障住房安全“三区三州”的任务更加艰巨和突出。“面对这样一个困难,我们对‘三区三州’的农村危房改造,包括住房安全的保障,给予各方面的支持,倾全力对‘三区三州’支持。”

首先是政策方面的支持,张学勤介绍,政策方面的支持更主要的是体现在资金上的支持,因为经济相对困难。从中央的补助资金来说,近几年中央给地方下拨的农村危房改造资金有将近一半集中在了“三区三州”,对“三区三州”补贴标准相对比较高。各相关省在安排“三区三州”的补助地方资金和在资金分配上也对“三区三州”进行了倾斜。这是大家做好“三区三州”农村危房改造的一个重要的政策因素。

其次是技术方面的支持。张学勤指出,“三区三州”缺人才、缺技术,从各地区各部门对“三区三州”的农村危房改造给予技术上的支持,比如住建部专门组织相关国家层面的专业技术团队到贫困地区(如云南怒江),有专门的技术团队,帮助地方制定标准图集,还给一些技术上的指导和帮扶。

“第三是团队精神,地区之间互相的在人力上的帮助和支持。条件比较好的县对凉山州的乡镇进行对口帮扶,省里组织了1000多人的专业队伍,在疫情期间对扫尾工程任务进行集中的攻坚帮扶,同时在其他方面也给予了支持。”张学勤说。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住建部 危房改造 山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