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6点丨591亿美元!农夫山泉钟睒睒登顶中国首富;美军挪用10亿美元抗疫资金买军机零件等;官方调查综艺嘉宾采摘西藏珍稀植物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23 16:02:06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农夫山泉钟睒睒身家达591亿美元再超马化腾 登顶中国首富

每经AI9月23日讯,福布斯实时富豪榜显示,农夫山泉创始人钟睒睒身家达591亿美元,超越马化腾登顶中国首富。

2丨澳大利亚发生大规模鲸搁浅 380头已经死亡

据中国日报网,法新社报道,目前,在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州西海岸附近发生大规模鲸搁浅,救援人员23日说,380头领航鲸已经确认死亡。塔斯马尼亚州公园与野生动物管理局西北区域负责人德卡(NicDeka)表示,我们得到了更准确的数字,可以确认有380头鲸已经死亡。他还说,大约还有30头依旧活着,但好消息是我们已经拯救了50头。

3丨美军挪用10亿美元抗疫资金买军机零件等,填补军备供应缺口

海外网9月23日消息,美国《华盛顿邮报》22日独家爆料,五角大楼今年3月获得美国国会10亿美元的抗疫资金后,将大部分钱用于购买喷气式飞机零部件、防弹背心、军队制服等军需产品。这大笔纳税人的钱本应用于生产口罩和棉签,却被挪用填补了军备供应缺口,截至目前新冠肺炎已导致20多万美国人死亡。据报道,今年3月,美国国会通过《护理法案》,向五角大楼拨款10亿美元,用于增加美国医用设备库存,其中包括采购N95口罩。但在接下来的几周里,这么一大笔纳税人的钱却被挪用购买军事物资,有违美国会最初拨款意图。

4丨核查发现有奸淫幼女前科,温州一培训机构教师被责令辞退

据澎湃新闻,9月23日从温州洞头区检察院获悉,该院9月初联合区教育局、公安分局核查经教育行政部门审批许可的14家培训机构的从业人员是否存在前科劣迹,发现某教育培训学校有限公司的湖南籍英语教师朱某某曾于1994年6月因奸淫幼女被捕,案由为“利用师生关系两次奸淫同一幼女”。刑满释放后,他2009年在湖南取得初级中学教师资格(外语),2020年7月临时应聘到洞头区该培训机构。根据区检察院发出的检察建议,区教育局已责令该培训机构辞退朱某某,并向其教师资格认定机构发函注销其教师资格。目前朱某某已离职。

5丨官方回应“综艺嘉宾采摘西藏珍稀植物”:已介入调查

据中新网,23日,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获悉,作为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监督管理部门,该局关注到近日发生的“综艺嘉宾采摘西藏珍稀植物”相关情况,并已介入调查。早前,《极限挑战》中嘉宾疑似摘雪莲花引发热议,节目组强调是提前准备的道具,但被专家反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