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疫情加剧,英国升级防控,民众聚众抗议:反对强制戴口罩!反对强注疫苗!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23 12:11:21

每经编辑 李净翰    

目前英国正经受第二波新冠疫情的考验。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当地时间9月22日援引英国政府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天,英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403551例,累计死亡病例41825例,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4926例,新增死亡病例37例。

7e257a26.png

 

图片来源:BBC

当地时间22日晚,英国首相约翰逊发表电视演说,呼吁民众遵守新宣布的防疫措施。约翰逊称,新冠疫情是他有生以来世界面临的最大一次危机,而英国疫情现在处在一个“危险的转折点”。

视频来源:青蜂侠

据新华社,英国卫生大臣马修·汉考克当地时间20日说,如果民众不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政府可能在全国范围内实施二度“封城”。英国政府首席科学顾问帕特里克·瓦兰斯也在当地时间21日警告说,若不采取干预措施,英国到10月中旬单日新增新冠病例数可能达到5万例左右(注:是目前新增病例数的10倍)。

dbeddc88.png

 

英国疫情趋势图(图片来源:WInd)

每经小编(微信号:nbdnews)注意到,在过去2个交易日内,英国富时100指数累计下跌2.96%。

d918a939.png

英国首相宣布宣布升级防疫措施

据中新网,当地时间22日下午,约翰逊在下议院表示,为了控制第二波疫情,从24日起,英格兰地区的餐馆、酒吧必须在晚上10时结束营业,且应避免排队及自助式取餐。28日起,婚礼宾客人数上限15人,但葬礼观礼人数仍维持30人上限。

c01658b5.png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出租车司机与乘客从23日起、室内商家的店员与顾客从24日起必须戴上口罩,仅在餐厅用餐时准许拿下。违规罚金也将提高,在公众场所没戴口罩或违反超过6人聚会限制者,初犯将被处以200英镑罚款。此外,约翰逊还呼吁民众尽可能在家工作。

约翰逊警告在过去两周,英格兰医院的入院患者数目已倍增,必须采取行动才能避免更严重后果,他指新防疫措施将持续最多6个月,若仍不能把基本传染率降至1以下,将会采取更严格措施。

他表示,英国能够对抗病毒的“唯一强大武器”,就是大众必须有防疫常识。“假如我们可以一起遵守规定,我们将能一起度过这个冬天,接下来几个月毫无疑问将非常难熬”。

根据最新数据,英国的每日感染人数已经逼近5000人。北爱尔兰地方政府已宣布延长防疫措施,禁止不同家庭混宿。威尔士地区防疫措施已扩展至当地另外4个区域。苏格兰首席部长斯特金22日参加英国政府紧急会议,预计将实施新防疫措施。

d918a939.png

专家:英国日增新冠病例可能达到5万

据新华社,英国政府首席科学顾问瓦兰斯在当地时间21日的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说,目前该国的单日新增病例数大概是每7天增加一倍,以这种增速持续下去,到10月中旬单日新增病例数可能达到约5万例的水平,预计这会导致到11月中旬每天新增约200例死亡病例。

8bb0bf72.png

9月21日,人们从英国伦敦西区一家剧院外的广告前经过(图片来源:新华社记者韩岩摄)

随着疫情变化,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以及北爱尔兰的首席医疗官们在当天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经研究后建议将新冠疫情警戒水平从3级调升到4级。根据英国政府的定义,3级警戒指新冠疫情正在持续;4级指疫情在持续,且新冠病毒传播达到较高水平或者上升显著。

声明说,过去一段时期新增新冠确诊病例数和死亡病例数都处在较低水平,但目前相关数字在部分地区再次快速上升。如果想要在秋冬季节避免死亡病例显著增加,以及给本国卫生体系带来沉重压力,每个人都必须遵守有关保持社交距离的指引,正确佩戴口罩并勤洗手。

d918a939.png

伦敦爆发大规模抗议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9月19日,上千英国民众不顾疫情肆虐在伦敦特拉法加广场集会,抗议政府实施针对新冠疫情的封锁措施。

视频来源:梨视频

示威者们高举“反对强制戴口罩”“反对强制注射疫苗”的横幅,并散播“新冠病毒是人造的,是谎言”“有症状是因为5G辐射”等“阴谋论”。

d49d809f.png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集会过程中,示威者与警方发生冲突,当天共有32人被捕,2名警察受伤。

c86dae8f.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综合央视新闻、新华社、中国新闻网、观察者网、每经APP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