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记住了!公安部推出反电信诈骗顺口溜:“说破大天不谈钱”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23 12:09:38

每经编辑 周宇翔

公安部网站消息,9月23日上午,公安部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李国忠介绍了公安部组织开展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团伙有关情况。

李国忠指出,公安部将坚持以打开路。对于那些重大案件,要组织专案攻坚,对于非法买卖电话卡、银行卡、对公账户、网络账号等违法犯罪,要联合有关部门开展“断卡行动”,深挖幕后黑手。

此外,公安部将加快健全“一个系统、四个机制”,即升级改造技术拦截系统,建立健全高危银行账户身份核验机制、涉诈网址封堵、预警劝阻、止付冻结工作机制,最大限度来防止和减少人民群众的财产损失。

公安部还将深入推进红黄牌警告,实行挂牌整治,推动落实监管责任。同时探索建立涉诈重点人员的动态管控机制,从源头上来减少作案群体。

李国忠表示,公安部还将加强防诈宣传。为加大防诈宣传的力度,引导群众增强防范意识,同时方便群众记忆,公安部编了一个顺口溜:“接到电话信息要擦亮眼,时刻绷紧防范弦。天上不会掉馅饼,往往不是砖头就是陷阱。做到防骗其实也不难,千骗万骗不离钱。只需记住一真言,说破大天不谈钱。”

封面图片来源:公安部网站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