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回应芯片储备:To B的储备较充分,手机芯片在积极寻找办法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23 11:55:36

每经记者 王晶    每经编辑 汤辉    

9月23日,华为全联接大会在上海正式开幕。在会后的媒体见面会上,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回应了外界关注的华为在所谓“断供”压力下的芯片储备问题。他回应称:”一些芯片9月才紧急入库,具体的数据还在评估过程中。其中,To B基站的(芯片)储备比较充分,手机芯片由于每年要消耗几亿个,所以我们还在寻找办法,同时一些供应商也在积极向美国申请许可。“

媒体见面会,左起第三为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王晶 摄

与此同时,郭平还表示,近期关注到一些日本媒体的报道,由于美国对华为“断供”,或将导致日本半导体产业损失1万亿日元。“禁令不仅会影响美国企业,同时也会涉及到非美国企业。如果可以,我们还是会坚持全球化采购,这种才是最有利全球化的发展。”郭平强调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华为 郭平 “断供”压力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