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教育部:目前56人以上的大班额已经降至3.98% 超大班额基本消除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23 11:20:18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编辑 廖丹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怀水 摄

9月23日,国新办就决战决胜教育脱贫攻坚实现义务教育有保障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发布会获悉,教育部对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条件有一个底线的要求,这些条件的配备当前基本上已经实现。

教育部副部长郑富芝表示,首先是关于校舍建设。2013年到2019年,贫困地区新建改扩建的校舍的面积大约是2.21亿平方米,全国有30.96万所小学,这个数字里还包括教学点,这30.96万所小学教学点办学条件基本上达到了规定的要求。

“其次是班额,前些年大班额、超大班额比较严重,到目前56人以上的大班额已经降至3.98%,还有超过66人的就是超大班额了,超大班额基本上消除,控制在66人以内。”郑富芝说。

第三个方面是师资配备的问题。郑富芝指出,这几年“特岗计划”招聘的教师大约是95万,这95万老师覆盖到全国大约1000个县,覆盖的学校大约是3万所。这就是这几年经过各方面的努力,教育脱贫攻坚、实现义务教育有保障发生的主要变化。

郑富芝介绍,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实现义务教育有保障,取得了很大的变化,取得了很大的成绩。“目前我们正在做两件事,一件事是做交卷之前查验工作,就是看看我们刚才讲到的这些数据、任务是不是非常扎实,能不能巩固得住,能不能延续下去。另一件事是重点地区正在做最后的终点冲刺,有很多重点地区,特别是52个国贫县,我们在进行帮扶、督促、指导,让他们如期完成目标。”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教育部 大班额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