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求生存是华为的主线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23 10:29:06

每经记者 王晶    每经编辑 汤辉    

在美国对华为实施所谓全面“断供”的压力下,9月23日,华为一年一度的全联接大会依旧照常召开。该会议由华为自办、每年面向ICT产业的全球性年度旗舰活动,是华为发布重大战略的平台。

会上,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作了“5机协同,共创行业新价值”的主题演讲。郭平表示,ICT产业正面临巨大的发展机会,政府和企业全面进入数字化和智能化,华为有望和伙伴一起开创新篇章。

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在大会上演讲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王晶 摄

郭平还分享了企业、园区和城市的先进实践,展示如何通过ICT技术和行业知识的结合,提供场景化的解决方案来为政府和企业的主业务创造价值。“下阶段,华为的重点是联合伙伴把ICT技术应用于各行各业,帮助企业实现商业成功,帮助政府实现兴业、惠民、善政。”郭平说道。

同时,郭平还透露,华为对关键业务将持续投入。具体来看,在联接领域,华为提出了智能联接理念,打造泛在千兆、确定性体验和超自动化网络,使能政企智能化升级;在计算领域,华为采用软硬件解耦设计,以适配X86和鲲鹏等不同处理器;在云服务领域,华为云目前已在全球拥有23个区域,发展了150多万开发者;在AI领域,华为致力于把AI应用于政企的主业务系统,通过知识驱动和数据驱动打造AI系统核心竞争力。

对于当前华为的处境,郭平坦言,“现在华为遭遇了很大的困难,(美国)持续的打压给我们的经营带来了很大的压力,具体影响还在评估中,求生存是我们的主线。”

为应对美国方面对华为供应链的打击,郭平表示,华为未来将做强供应链,帮助伙伴技术攻坚。

郭平以讯强电子举例称,该公司是一家传统散热器供应商,2016年开始与华为合作,在5G散热器转型开发过程中,讯强积极投入,在华为帮助下,实现了表面处理工艺等技术的突破。同时,通过与华为协同,讯强优化了加工工序和物流路径,大幅提升了产品质量、生产效率和供应能力,成本也下降了30%。“与华为合作3年,讯强电子在华为的销售增长超过20倍。未来,华为将持续投入力量提升伙伴能力,同时保障伙伴获得合理收益,与伙伴一起共同成长。”郭平说道。

面对充满不确定性的2020年,郭平引用沃尔特·惠特曼的一句话结束了演讲:“永远保持面向阳光,阴影就会被你甩在身后。”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华为 郭平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