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0点 | 华为郭平:美国打压影响仍在评估,求生存是主线;北京降雨致大兴机场大面积延误;白酒板块走弱,ST舍得跌停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23 09:59:39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华为郭平:美国打压影响仍在评估 求生存是主线

在今日(9月23日)的华为全联接大会上,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发表题为《5机协同,共创行业新价值》的演讲。郭平表示,美国持续的打压给华为的经营带来了很大的压力,具体仍在评估。求生存是华为的主线。他引用大仲马的一句话描述华为的状态:“人类的全部智慧都包含在两个词中:等待和希望。”

2丨工信部:鼓励研发生产可穿戴、便携式监测、居家养老监护等智能养老设备

每经AI9月23日讯,工信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联合发布关于推进信息无障碍的指导意见。意见提出,鼓励信息无障碍终端设备研发与无障碍化改造。培育一批科技水平高、产品性价比优的信息无障碍终端设备制造商,推动现有终端设备无障碍改造、优化,支持开发残健融合型无障碍智能终端产品,鼓励研发生产可穿戴、便携式监测、居家养老监护等智能养老设备。

3丨中韩将交接第七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

据央视新闻,日前,中韩双方已协商达成共识,韩方将于今年9月27日向中方再次移交一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及相关遗物。在此以前,双方将于9月26日在韩国共同举行装殓仪式。从2014年至2019年已连续六年成功交接599位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今年是按照中韩双方达成的共识实施的第七次交接。

4丨北京降雨致大兴机场大面积延误 多条公交线路行驶缓慢

据北京市气象局官方微博23日早间消息,北京市气象台23日7时10分发布雷电蓝色预警信号,预计当前至20时,北京市有雷阵雨天气,局地短时雨强较大,并伴有短时大风。

5丨 美联储主席、美财长出席国会听证会 呼吁更多经济援助

据中新社,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财政部长姆努钦当地时间22日出席国会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听证会时表示,尽管美国经济“正在复苏”,但仍需要采取更多经济刺激措施。

6丨白酒板块走弱,ST舍得跌停

白酒板块走弱,板块个股多数下跌,ST舍得跌停,水井坊、五粮液跌超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