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9点丨陈薇团队新冠疫苗巴基斯坦三期临床:首组受试者全部入组接种;从挪威进口的1批水产品检出核酸阳性;中航飞机重组方案出炉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23 08:57:50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陈薇团队新冠疫苗巴基斯坦三期临床:首组受试者全部入组接种

据澎湃新闻,从权威信源处获悉,9月22日,由中国工程院院士陈薇团队与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合作研发的重组新冠疫苗(Ad5-nCoV)国际Ⅲ期临床试验在巴基斯坦取得初步进展,第一组受试者全部入组并接种疫苗。此前,该疫苗已于8月底获得巴基斯坦药监机构临床试验批准。据巴基斯坦当地媒体报道,此次康希诺生物是和巴基斯坦制药公司AJM-Pharma合作在当地开展新冠候选疫苗III期临床试验。

2丨昨日新增确诊病例10例、无症状感染者18例,均为境外输入

国家卫健委:9月22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0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广东4例,四川3例,天津1例,山东1例,河南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8例(均为境外输入)。

3丨海关总署:从挪威进口的1批水产品检出核酸阳性

海关总署9月23日公告:因从挪威进口1批的冻尖吻平鲉1个外包装样本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根据海关总署公告2020年第103号的规定,全国海关自即日起暂停接受挪威GADUS NJORD(注册编号为N2204)水产品生产企业产品进口申报1周,期满后自动恢复。

4丨中航飞机重组方案出炉

中航飞机23日早间公告,拟以资产置换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中航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持有的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陕西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100%股权以及中航天水飞机工业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本次交易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5丨计划参与蚂蚁集团战略配售的五只创新未来基金获批

据中证网,9月22日晚,华夏、汇添富、鹏华、中欧、易方达五家基金公司的创新未来18个月封闭混合型基金正式获得批文。据蚂蚁集团公告,该产品计划参与蚂蚁集团股票战略配售。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