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痛心!90头领航鲸就这样没了,澳大利亚海滩现近十年最大规模鲸鱼搁浅:总数超过470头!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23 08:52:02

每经编辑 彭水萍

据央视新闻援引澳大利亚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3日,野生动物保护人员在澳大利亚最南部的塔斯马尼亚岛西海岸一个海滩又发现大约200头搁浅的鲸鱼,此前有大约270头鲸鱼被发现搁浅在五公里外的一个沙洲。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截至目前,近期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岛搁浅鲸鱼总数超过了470头,大部分搁浅鲸鱼已经死亡。22日,野生动物保护人员竭力帮助大约25头在沙洲搁浅的鲸鱼返回深水处,但是部分脱险鲸鱼重回岸边,再次搁浅,最终不幸死亡。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据介绍,这是近十年来澳大利亚发生的规模最大的鲸鱼搁浅事件。搁浅鲸鱼是领航鲸,成年的领航鲸身长可达7米,体重可以达到3吨,导致它们搁浅的原因包括患病、迷路、回声定位系统出现问题等。

另据新华社稍早报道,约270头领航鲸日前在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州西海岸附近搁浅。当地政府部门22日表示,大约三分之一(90头左右)的鲸鱼已经死亡,救援人员正在积极救援仍存活的鲸鱼。

塔斯马尼亚州初级产业、公园、水资源与环境部当天发布消息说,这批鲸鱼在距离塔州首府霍巴特190公里的斯特拉恩小镇附近的三处沙洲搁浅,专家已制定好未来几天的救援计划。

政府下属环保组织“海洋保护项目”野生动物学家克里斯·卡莱恩表示,据估计大约三分之一的鲸鱼已经死亡,由于鲸鱼搁浅的区域很大,且地形复杂,救援人员将率先对最容易接近的鲸鱼展开评估和救援。考虑到天气和潮汐情况,救援工作可能需要持续数天。

塔州上一次发生大规模鲸鱼搁浅事件是在2009年。当时,约170头领航鲸在国王岛附近搁浅。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新华社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