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感染人数每7天翻一番!英国防疫措施骤然加码,必要时或动用军队执法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23 08:22:13

每经编辑 周宇翔

英国第二波疫情来势汹汹。数据显示,英国近日单日新增超4000例确诊病例,而截至北京时间9月23日清晨,英国累计确诊病例已突破40万例。英国首相约翰逊当地时间22日晚发表讲话称,新冠肺炎疫情是他有生以来世界面临的最大的一次危机。同时,他还宣布了最新的防疫措施,并表示在必要时或动用军队执法。

约翰逊:新冠肺炎疫情是有生以来世界面临的最大的一次危机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22日晚,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在首相府向全国发表电视讲话。 

在讲话中,约翰逊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是有生以来世界面临的最大的一次危机。如今疫情在英国正在再次蔓延,如果不采取有效措施,未来将会有更多死亡病例。他承认,虽然大部分人都遵守政府的防疫隔离政策,但是仍然有很多人违反规定。如果民众忽视这些规定,政府将可能采取更加严厉的措施。如果每一个人能遵守这些规定,英国将平稳度过未来的几个月,尽管充满困难。他呼吁民众依靠自律、决心和坚韧度过难关。

防疫措施骤然加码,必要时或动用军队执法

约翰逊当天还宣布了适用于英格兰地区的最新防疫措施。据中国日报报道,这些措施其中包括餐馆酒吧要在晚上10点前关门,上班族尽可能居家办公,关闭所有违反防疫规定的店铺,扩大要求戴口罩的场所范围,以及对违规者处以最高一万英镑的罚款,甚至在必要时动用军队执法。而约翰逊在当天早些时候发表的声明表示,这些严格规定可能会持续六个月。

英政府顾问:目前感染人数约7天翻一番,10月中旬或日增5万感染者

另据央视财经22日报道,截至当地时间21日,英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接近40万例,单日新增4千多例。鉴于严峻的疫情形势,英国“联合生物安全中心”当地时间21日将英国新冠肺炎疫情警戒级别由3级提高到4级,英国新冠肺炎疫情警戒级别共分5级,调至4级意味着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上升的速度很快。

英国政府首席科学顾问帕特里克·瓦伦斯警告说,目前病毒感染人数大约每七天翻一番,如果不采取进一步行动,到10月中旬,英国每天可能会新增5万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

英格兰首席医疗官称,现在的季节对呼吸道疾病传播有利,而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不利,未来六个月将是关键时期,需要严肃认真对待。目前,英国政府已将违反防疫规定的处罚提高到最高1万英镑,约合87000元人民币。同样是在21日,英国交通大臣表示,如果人们不严格遵守,那么政府将不得不采取更加严厉的防疫限制措施。

伦敦爆发“不要口罩”“不要疫苗”抗议

不过,在严峻的疫情形势和日益增长的感染风险下,仍有部分英国民众参与集会,抗议政府实施针对新冠疫情的封锁措施。

据北京日报报道,当地时间9月19日,上千英国民众不顾疫情肆虐在伦敦特拉法加广场集会,抗议政府实施针对新冠疫情的封锁措施。

示威者们高举“反对强制戴口罩”“反对强制注射疫苗”的横幅,并散播“新冠病毒是人造的,是谎言”“有症状是因为5G辐射”等“阴谋论”。

集会过程中,示威者还与警方发生冲突,当天共有32人被捕,2名警察受伤。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中国日报、央视财经、北京日报、约翰霍普金数据等)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