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2点丨英媒报道汇丰银行涉嫌纵容5亿元投资骗局;越南登革热病例已近7万;哈萨克斯坦5万多只家禽感染禽流感死亡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22 21:57:40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越南登革热病例已近7万,已有7人死亡

据新华社,越南媒体22日报道,近期越南登革热病例数呈增长趋势,今年以来全国登革热病例数已达近7万例。越南卫生部防疫总局局长邓光晋随着雨季到来,疫情形势有可能复杂化,尤其是在胡志明市、同奈省、隆安省、庆和省等南部和中部省市。据越南卫生部数据,截至9月15日,越南已有7人因感染登革热死亡。登革热是一种由登革病毒引起、经蚊媒传播的急性传染病,主要在热带和亚热带地区流行,典型症状包括发烧、头痛、关节痛等,严重时可致死亡。

2丨哈萨克斯坦5万多只家禽感染禽流感死亡

据新华社,哈萨克斯坦农业部副部长伊萨耶娃21日表示,自本月9日以来,哈约有5.4万只家禽因感染H5N8高致病性禽流感死亡。伊萨耶娃表示,禽流感疫情已从北哈萨克斯坦州扩散至阿克莫拉州、科斯塔奈州、巴甫洛达尔州和卡拉干达州,其中与俄罗斯邻近的北哈萨克斯坦州的禽流感疫情最严重,共报告约4.1万只家禽死亡。

3丨英媒报道汇丰银行涉嫌纵容5亿元投资骗局

据央视新闻,英国广播公司(BBC)9月20日报道,美国财政部金融犯罪执法网络(Financial Crimes Enforcement Network,缩写为FinCEN)的泄露文件显示,汇丰银行在明知客户涉嫌“庞氏骗局”的情况下,纵容诈骗犯将8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5.4亿元)的资产从其美国汇丰银行的账户转至香港账户。

4丨北冰洋出现黑色海水可快速融化海冰

根据美国国家冰雪数据中心的数据,今年9月北极海冰面积出现急剧下降,成为有观测记录以来的第二低值。截至9月15号,北极海冰面积为374万平方公里,仅比2012年创纪录的341万平方公里略高。造成这一现状的原因是在北冰洋内,出现了极暖的“黑色海水”,这种海水可以快速融化海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