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9点|美国宇航局计划耗资280亿美元,在2024年将宇航员送上月球;首批科创50ETF认购总规模达1000亿左右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22 19:01:01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1000亿!科创50ETF彻底刷屏:华夏、易方达等全部“一日售罄”,最低配售比例将低于12%

据中国基金报,首批科创50ETF首募圆满收官。单日大卖1000亿!9月22日,华夏、易方达、华泰柏瑞、工银瑞信等四家公募旗下科创50ETF正式发行,首日开售即快速募集告罄,并将启动比例配售。记者从多位渠道人士处获悉,截至当天下午5:00,四家公募认购“成绩单”悉数出炉,首批科创50ETF认购总规模达1000亿左右。其中,华夏基金大卖超过400亿元,易方达280亿左右,华泰柏瑞超过180亿元,工银瑞信募集接近100亿元。按照产品对现金募集上限的要求,首募规模最大的华夏基金比例配售最低,资金的获配比例将低于12%。

2丨教育部:将来体育课必须布置作业

据新华视点,22日,国新办举行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新闻发布会,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表示,将来体育课也必须布置作业,要把文化课的作业减下来,体育课作业加上去,这样才能够确保学生掌握运动的技能。

3丨美国宇航局计划耗资280亿美元,在2024年将宇航员送上月球

环球网消息,据法新社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周一公布了其2024年将宇航员送回月球的最新计划,预计完成这一计划的成本为280亿美元,其中160亿美元将用于建造登月舱。

面临11月3日选举的美国国会将不得不支持一项由总统特朗普定为首要任务的项目拨款。这280亿美元预算将归在2021-25财年当中。NASA局长吉姆·布里登斯汀在周一表示,“政治风险”往往是NASA工作面临的最大威胁,尤其是在如此关键的选举之前。

4丨世卫称中国新冠疫苗临床试验中被证明有效

据央视网今日消息,在新冠肺炎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世卫首席科学家斯瓦米纳坦表示,中国的一些新冠疫苗已在现阶段临床试验中被证明是有效的。世卫组织首席科学家 苏米娅·斯瓦米纳坦:中国的新冠疫苗研发项目非常活跃,已有数个候选疫苗处于临床试验领先(高级)阶段,世卫组织对中国的新冠疫苗很感兴趣,一直在密切关注,一些疫苗在现阶段临床试验中已被证明有效。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