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农商行员工自贷自批700多万,用于赌博挥霍,案件细节:与女友买林肯汽车,冒用父亲名义贷款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22 18:58:21

每经编辑 赵庆

据裁判文书网今日公布的一则判决书显示,安徽潜山市农商行黄柏支行原职员黄某平,于2017年11月至2018年9月期间,利用担任该行信贷会计的职务之便,冒用黄某1(黄某平的父亲)、黄某珊的名义以及用其本人的名义,73次以自贷自批的方式,共计贷款730万元,所贷款项用于其赌博挥霍。

后来又于2018年9月至10月8日期间,利用担任信贷员兼后冲二级支行行长的职务之便,冒用黄某1的名义,在官庄支行共2次以自贷自批的方式贷出共计20万元小额信用贷款供其本人赌博挥霍。并私自在信贷系统中将其本人使用的黄某1名下农商行借记卡授信为易贷卡,共计贷出26万元。后被告人黄某平将该26万元用于赌博挥霍。至2018年10月8日案发时,被告人黄某平仍有738万元未归还。

黄某1表示,儿子黄某平私自拿他的身份证办了一张潜山农商行的卡,这张卡一直在黄某平身上,直到事发后,他才从银行得知,儿子用他的名字从银行贷了700多万元。他问黄某平拿这些钱做什么事了,黄某平说网上赌博输掉了。

证人刘某是黄某平曾经的女朋友,刘某称,在他们相处的不到一个月时间内,黄某平每次在网上赌博赢钱以后都转钱给她,她利用攒下的这些钱,以及变卖之前的车,买了一辆林肯汽车,共花了268000元。

证人魏某表示,在我担任支行行长期间包括我在内共有10名职工。黄某1在黄柏农商行共贷款70笔,共计700万元,都是小额信用贷款,这些贷款什么材料都没有交。正常来讲,一个人在我们行不可能贷70笔出来。正常的小额信用贷款每个人在我们支行的贷款额度权限是10万元,而且只能贷一笔,如果超过10万元或者多笔贷款必须通过潜山农商行总行授权。黄某平以黄某1的名义贷款主要是其自己获得了黄柏支行其他客户经理的账号密码,然后加上信贷会计和贷审组两个账号,密码本身就归黄某平自己使用,所以他自己使用这四个账号在系统上私自操作完成了这70笔贷款的操作流程。正常来说办理小额信用贷款的报表每个月向总行报一次,报表由黄某平自己制作,上面的数据是由黄某平自己统计填写。

据黄某平供述,2017年9、10月份至年底之间,具体时间我记不得了,我当时已经在潜山农商行黄柏支行从事信贷会计工作,那时候,我因为网络赌博的事情输了钱,身上没有钱,外面还有几万元欠款。我当时从事信贷会计工作,知道黄柏支行其他信贷员的账号密码,如果向别人借钱不好借,从网上贷款简单而且钱到的快,所以我就使用一个客户经理(信贷员)的账号在农商行的信贷管理系统上发起了一笔10万元的贷款申请,然后我又用另一个客户经理(信贷员)的账号进入系统进行复核,接着我用信贷会计和贷审会账号进行两次审批,再进入第一个客户经理账号把贷款发放出来,我就得到了这10万元贷款。我是用我父亲黄某1的名义申请贷款的,我用第一个客户经理在系统上发起贷款申请时,在系统上填写这笔贷款直接受托支付到我自己的农商行卡上,这笔款在贷款审批下来以后就直接打到我农商行的卡上了,至于是哪张卡我不记得了。我得到这10万元以后,用这10万元进行网络赌博了,全部输掉了。随后我就想着翻本,就继续用这种操作方法在农商行的信贷系统中贷款,陆陆续续大概70多笔,总的贷款有700多万元,具体数字我不记得了。我用这种方法在黄柏支行和官庄支行都操作贷款了。

安徽省潜山市人民法院判决:被告人黄某平犯职务侵占罪,判处有期徒刑八年;扣押未移送的林肯汽车一部由扣押机关依法处理;继续追缴被告人黄某平违法所得7030876元发还受害单位。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