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午时丨首批科创50ETF半天狂卖350亿;有望用于临床异种器官移植的“猪3.0”诞生;到10月中旬英国日增新冠病例或达5万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22 13:00:40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首批科创50ETF半天狂卖350亿

据中国基金报,从多位渠道人士处获悉,截至今天上午11:30,华夏、易方达、华泰柏瑞、工银瑞信等四家公募旗下首批科创50ETF,半天认购总规模至少350亿元。其中,华夏科创50ETF认购规模约150亿元,易方达募集规模也达到130亿左右,华泰柏瑞也达到50亿募集上限,认购规模55亿元,都将启动比例配售。

2丨天津发放应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每人3000元限领一次

据人民日报,日前,天津市人社局和天津市教委共同发布了《天津市人社局市教委关于做好2021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发放工作的通知》。天津市2021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发放工作从2020年9月15日开始,到10月31日结束,求职创业补贴标准为每人3000元,每人限领一次。符合多项条件的毕业学年学生,只能按其中一项条件申请,不得重复申领。

3丨有望用于临床异种器官移植的“猪3.0”诞生

据新华社,由中国科研人员领衔的国际研究团队近日成功做出有望用于临床的异种器官移植雏形——“猪3.0”,具备去除猪内源性逆转录病毒及增强异种器官的免疫相容性两个特性。杨璐菡说,“猪3.0”的诞生标志着异种器官移植在安全性和有效性上迈出了重要一步。

4丨印度新增确诊病例超7.5万例 累计确诊逾556万例

每经AI9月22日讯,据印度卫生部9月22日公布的最新数据,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5562663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75083例;新增死亡病例1053例,累计死亡88935例。

5丨英政府科学顾问:到10月中旬英国日增新冠病例可能达5万

据新华社,英国政府首席科学顾问帕特里克·瓦兰斯21日警告说,目前该国的单日新增病例数大概是每7天增加一倍,以这种增速持续下去,到10月中旬单日新增病例数可能达到约5万例的水平,预计这会导致到11月中旬每天新增约200例死亡病例。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