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华为澳大利亚大动作!终止4.9亿投资、裁员1000人后进一步压缩岗位和投资,对澳球队的赞助也要停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22 12:04:00

每经编辑 张喜威

一个月内,华为澳大利亚子公司接连宣布重要决策。

综合多家媒体9月22日报道,华为在澳大利亚的子公司近日宣布将进一步裁员。此前,华为已经宣布提前停止对澳大利亚橄榄球队的赞助。

损失1000个高科技、高薪资工作岗位

9月22日,参考消息援引路透社消息称,在中澳关系紧张之际,中国电信设备制造商华为在澳大利亚的子公司表示,将进一步削减在澳大利亚的员工人数和投资

图片来源:华为官网(资料图)

华为澳大利亚业务的首席公司事务官员杰里米·米切尔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说:“针对华为的5G禁令让我们损失了1000个高科技、高薪资的工作岗位。”“我们的员工从1200人到少于200人,到明年,人数还将进一步减少。”

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澳大利亚以“国家安全风险”为由禁止华为为5G移动网络提供设备。

米切尔说,自5G禁令发布以来,华为终止了该公司在澳大利亚价值1亿澳元(约合4.9亿元人民币)的研发投资

提前1年终止赞助澳大利亚橄榄球队

此前,环球时报援引彭博社报道,澳大利亚对华关系恶化,考虑到在澳大利亚不利的商业环境,华为澳大利亚分公司宣布,决定停止以主要赞助商的身份继续赞助澳大利亚职业橄榄球联赛队伍、堪培拉奇袭队(Raiders)

图片来源:环球时报/堪培拉日报

华为澳大利亚公司8月31日在一份声明中说,此前与主场位于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的培拉奇袭队达成将近十年的赞助合同,是华为在全球首次以主要赞助商身份达成的此类合同,也是该公司“在一些非常困难的时期”的亮点之一。

华为澳大利亚分公司决定提前一年终止原本要持续到2021赛季末的赞助计划。该公司说:“持续的负面商业环境对我们原计划的收入流产生的影响比最初预计的要大。”

据澳媒此前报道,尽管疫情导致2020年全澳橄榄球联赛(National Rugby League)赛季暂停,华为在今年3月曾经加大了对这支球队的赞助力度,并获得了冠名权。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参考消息、环球时报等

封面图片来源:华为官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