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疫情再度恶化,美国新增确诊和死亡病例均反弹!最新民调:七成美国人不相信疫苗安全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22 10:47:49

每经编辑 王晓波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截至美东时间21日21时32分(北京时间22日上午9时32分),全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6833722例,死亡病例升至199812例。

过去的一周,美国单州新增确诊病例在连续八周出现回落后,再度反弹上涨。

面对再度恶化的疫情,美国各界只能寄希望于疫苗尽快上市。然而,美国卫生部已官员却表示,可以大面积投入使用的新冠疫苗要到2021年年中才会上市。

美国上周新增确诊和死亡病例均上涨,美疾控中心再度修改疫情防范指南

据央视新闻9月22日援引路透社报道,美国新冠疫情形势出现恶化。在过去的一周中,美国单州新增确诊病例在连续八周出现回落后,再度反弹上涨。美国公共卫生专家认为,学校重启和劳动节派对是导致疫情扩散的主要原因。

在截至9月20日的一周中,新增确诊病例增加了约17%,新增死亡病例增加了5.5%。在美国全国范围中,有13个州的单周新增确诊病例已连续两周出现上涨。相关数据由路透社结合美国各级政府数据统计得出。

此外,由于在疫情中发布防疫指南不及时,以及多次向公众发出自相矛盾的信息,美国疾控中心多次遭到外界的批评。对此,美国疾控中心再次对自己发布的信息进行了更改。

美国疾控中心18号对新冠肺炎的防疫指南进行了更新,新增的内容称“新型冠状病毒会通过空气中的细小颗粒物传播,而传播距离甚至可以到达3米以上”,并指出“感染者在咳嗽、打喷嚏、唱歌、说话甚至呼吸状态下都会传播病毒。”此外,美国疾控中心还建议居家时可以使用空气净化器以减少空气中的病毒。

然而美国疾控中心在21号又表示这次更新的内容有误,目前已经将“新冠病毒可以通过空气传播”的信息删除,并表示新的防疫指南将在修改完成后重新发布。当天早些时候,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表示,世卫组织方面尚未发现有关“空气中颗粒物与新冠病毒传播之间的证据”,目前世卫组织与美国疾控中心正因这项改动进行核实。

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美卫生部官员:美国新冠疫苗要到明年中旬才能大规模上市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9月21日,美国卫生部助理部长、白宫新冠疫情特别工作组成员吉罗尔表示,可以大面积投入使用的新冠疫苗要到2021年年中才会上市。

吉罗尔称,美国距离大范围分发疫苗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直到2021年中旬,我们才可能广泛使用这种疫苗,这是事实。从我的角度来看,如果在11月或12月初能够提供约几百万支疫苗,让5%或10%的人口注射,也可以达到80%或90%的效果。”

吉罗尔所指的效果是指死亡率的降低。一线工作者和弱势人群有望成为首批接受注射的人群。先前患有疾病的人群也很可能会接受一些首剂疫苗,以帮助遏制传播。

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表示,预计到明年4月能生产出足够的新冠疫苗提供给“每个美国人”。

然而,据美国广播公司和益普索集团20日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只有9%的美国人相信美国政府能确保疫苗的安全有效。有53%的美国人表示“根本不相信”美国政府能确保疫苗安全有效,有16%的人表示“不太相信”,总体来看,不信任的人数比例达到了69%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海外网等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