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中科院院士欧阳钟灿:2025年TFT基板产能将达6364万张,不会产能过剩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22 10:37:26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汤辉    

第八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正在进行中,在9月22日举行的新型显示产业创新发展论坛上,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钟灿表示,2020年中国大陆TFT产能(LCD+AMOLED)总和预计为4037万张基板,2025年预计达到6364万张。

欧阳钟灿认为,我国2K电视保有量约为7亿台,以10代以上产能,每片6切65寸估算,现有的5条生产线每年只能提供4000万台4K/8K TV,全部替换需要约20年,因此,上述TFT基板不存在产能过剩的问题。

欧阳钟灿院士在论坛上演讲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曾剑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科院院士 欧阳钟灿 面板产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