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9点丨向特朗普寄有毒信件的加拿大妇女身份曝光;美国批准首条高铁线路,预计2027年通车;昨日4省市新增6例确诊,均为境外输入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22 08:58:51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昨日4地新增6例确诊,均为境外输入

据国家卫健委,9月21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6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广东3例,天津1例,上海1例,云南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3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421人,重症病例较前一日增加1例。

2丨向特朗普寄有毒信件的加拿大妇女身份曝光

央视新闻消息,据加拿大媒体报道,向美国白宫和总统特朗普寄出含有蓖麻毒素信件的加拿大妇女系魁北克省居民,名叫帕斯卡尔·费里尔(PascaleFerrier),现年53岁,是一名计算机程序员。目前还不清楚她的作案动机。费里尔在2015年入籍加拿大,在2019年因使用伪造文件等罪名被警方逮捕,并因此被监禁三个月。随后,她移居到魁北克省。加拿大警方是当天早些时候在蒙特利尔南岸的圣休伯特区将费里尔逮捕的,并在随后将其移交给美国方面。

3丨广东新增3例确诊、1例无症状感染者

据广州卫健委,9月21日0-24时,全省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3例,广州报告,分别来自刚果金、乍得、科威特。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例,广州报告,来自科威特。以上均在入境口岸发现,入境后即被隔离观察。新增出院3例。

截至9月21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803例(境外输入407例)。目前在院21例。

4丨美国批准首条高铁线路,预计2027年通车

据中国日报消息,美媒周一报道,美国联邦铁路管理局批准连接得克萨斯州两大城市休斯顿、达拉斯的高速铁路建设,工程将于明年开工,预计2027年建成通车。据悉,这条约386公里的高铁将把两地的通勤时间由4小时缩短至90分钟。得州中央铁路公司首席执行官CarlosAguilar确认这将是美国第一段高铁系统,预期将为美国新冠疫情之后的经济复苏创造17000个直接就业机会,带来超过100亿美元的直接经济影响和业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