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欧美股市遭遇惊魂一夜,但这只股票再创新高,今年已涨近6倍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22 07:51:05

每经编辑 卢祥勇    

因市场担忧第二波疫情的到来,周一,全球多数股票市场出现下跌。

当日,美股表现欠佳,道指一度跌超3%,重挫逾900点,纳指、标普500指数盘中双双跌超2%。尾盘阶段,科技股拉升,纳指收窄跌幅至接近平盘,道指、标普500指数均有回升。标普500指数录得自2月以来首个四连跌。

部分疫情受益股却创下新高,比如会议视频软件Zoom,涨幅6.78%。今年以来Zoom涨幅已达588.52%。

05aed3e4.png

洲三大股市当天也出现大跌,伦敦金融时报100指数成份股总市值缩水517亿英镑,为今年6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当地时间21日,世卫组织发布新冠肺炎每周流行病学报告,上周全球新增近200万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周增加了6%,也是自疫情暴发以来,单周新增病例数量最多的一周,而上周全球新增死亡病例数量则较前一周下降了10%。除非洲区域外,其他各区域上周新增确诊病例数量均出现上升。

世卫组织网站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21日16时30分(北京时间22时30分),全球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272585例,达到30949804例;死亡病例增加4698例,达到959116例。

dea8acbe.gif

d918a939.png

美股跌幅收窄,多只芯片类股收涨

当地时间9月21日,由于投资者担忧美国新冠肺炎疫情卷土重来,且对国会通过经济刺激法案充满不确定性,美国三大股指当天出现下跌。

其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报收27147.70点,大跌509.72点,跌幅达1.84%,道指当日一度跌破900点后出现回升;此外,标准普尔500指数及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分别下跌1.16%和0.13%。

ff778c4f.png

7bdc26f1.png

c1784930.png

当天美股表现欠佳,标普500指数录得自2月以来首个四连跌。道指则经历9月以来最差的一天。在过去一个月,道指已跌去4.5%价值,标普500跌去6%,而纳斯达克则跌去了8.5%。

华尔街分析认为,由于至今没有新冠病毒疫苗出现,因此市场一定会随着疫情出现波动。

据路透社当地时间周一报道,美国疾控中心在当日撤回了一条周五发布的防疫建议更新。被撤回的防疫建议更新称,人们在室内使用空气净化器来降低病毒传播的风险。疾控中心在网站上称该信息属“错误发布”,并称“疾控中心正在基于新冠病毒在空气中的传播性更新防疫建议,具体措辞会在更新完成后发布”。

疾控中心此前称新冠病毒可能停留在空气中,并随空气传播到超过社交距离的范围。但目前疾控中心网站上的指导建议仍注明该病毒主要为近距离飞沫传播。

此外,美国媒体分析称,最高法大法官金斯伯格的去世,导致国会两党出现更多争执,可能会让新一轮经济刺激法案的通过更加困难。国会观察人士认为,新一轮经济刺激法案可能在任命新的最高法大法官前都不会有进展。

截至当日收盘,美国三大股指已经录得连续三周下跌。

当天,美国科技股表现良好,但纵观九月仍跌幅较大。

苹果涨3.03%,亚马逊涨0.19%,奈飞涨3.7%,谷歌跌1.44%,Facebook跌1.73%,微软涨1.07%。特斯拉涨1.64%,盘中一度大跌近8%。

受益于疫情带来的远程办公需求,会议视频软件Zoom再次大涨,周一涨幅6.78%,创收盘纪录新高。今年以来,Zoom涨幅已达588.52%。

5b760fa9.png

多只芯片类股大涨,AMD涨幅超过4%,英伟达涨2.69%,拉姆研究涨2.52%,应用材料涨超2%,高通涨1.11%。

7ef7c9e4.png

受市场情绪影响,国际油价也出现较大跌幅,WTI 10月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8美元,报39.31美元/桶,跌幅4.38%。

国际金价走低,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下跌51.5美元,收于1910.6美元/盎司,跌幅2.62%。

d918a939.png

再次封城引发抛售,欧股大幅收跌

周一欧股大幅收跌,德国DAX指数跌4.37%报12542.44点,法国CAC40指数跌3.74%报4792.04点,英国富时100指数跌3.38%报5804.29点。欧洲斯托克600指数收跌3.2%,创6月11日以来最大跌幅。

伦敦金融时报100指数成份股总市值缩水517亿英镑,为今年6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报收于5800点上方,比年初下跌约23%。但仍远高于3月份最低点,当时新冠疫情造成恐慌性抛售,该股指一度跌破5000点大关。

英国政府午间新闻发布会警告称,需要采取严格措施来控制英国急剧上升的新冠疫情,导致股指进一步下跌。

570e42bd.jpeg

9月16日,行人从英国伦敦一家正在进行清仓打折并即将关闭的商店前走过。图片来源:新华社 蒂姆·爱尔兰摄

英格兰首席医疗官克里斯·威蒂2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警告,英国政府必须做出决定,在经济影响与病毒风险之间取得平衡。此外,英国首相府发言人当天透露,首相约翰逊21日晚些时候还将与苏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官员讨论新冠疫情应对问题。投资者担心,政府进一步收紧防控措施,将导致英国经济急剧放缓。

Markets.com分析师尼尔·威尔逊指出,21日对股市而言是一个“残酷”的交易日。投资者抛售股票和新冠病例数量激增有明显联系,市场预计这将导致进一步大规模封锁措施,政府似乎倾向于打压经济。

“抛售压力已积聚一段时间,今天大坝决堤了。”威尔逊表示,受防控措施延长和出境检疫规定加强影响最大的股票,当天受影响最严重。

受疫情防控措施影响最严重的企业涉及航空旅游、房产建筑等行业,这些股票再度面临抛压。当天,国际联合航空集团股价下跌12.08%,电视运营商ITV股价下跌7.37%,房地产商Persimmon股价下跌7.17%。

除新冠疫情外,金融股也因国际银行制造大范围欺诈的相关报道而遭受重创。有报道称,部分银行允许欺诈者将数万亿美元转移至世界各地,渣打银行和汇丰均在报道中被提及。这两大银行股价当天均大幅下挫,一度跌至逾20年低点。

与此同时,封城担忧恐引发新一轮抢购,推动零售类个股上涨。当天伦敦股市成份股中仅四只个股上涨,均为消费零售相关行业企业:超市连锁企业乐购股价上涨2.69%,威廉莫里森超市连锁公司股价上涨2.27%,在线餐饮外卖公司Just Eat Takeaway股价上涨1.38%,塞恩斯伯里公司股价上涨0.90%。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新华财经、Wind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