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全美确诊超683万!福奇再次警示:流感季新冠疫情不容乐观,美国迎来“史上最糟糕的秋季”?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22 06:50:08

每经编辑 彭水萍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美东时间21日下午5时32分(北京时间22日上午5时32分),全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6830209例,死亡病例升至199756例。与约24小时前相比,确诊病例新增约3.8万例,死亡病例新增约275例。

据央视新闻援引路透社当地时间周一(21日)报道,美国新冠疫情形势出现恶化。在过去的一周中,美国单州新增确诊病例在连续八周出现回落后,再度反弹上涨。美国公共卫生专家认为,学校重启和劳动节派对是导致疫情扩散的主要原因。

在截至9月20日的一周中,新增确诊病例增加了约17%,新增死亡病例增加了5.5%。在美国全国范围中,有13个州的单周新增确诊病例已连续两周出现上涨。相关数据由路透社结合美国各级政府数据统计得出。

福奇:流感季加剧美国新冠风险

随着美国新冠肺炎死亡人数逼近20万大关,疫情在美国已经不再限于具体的某几个“疫情中心”。天气转冷迫使人们待在室内,疫情的蔓延速度可能会超过夏天的高峰时期。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美国平均每天有大约800多人死于新冠肺炎,远高于多数其他发达国家。尽管新增病例较7月峰值下降了约50%,但美国平均每日近4万例的新增幅度,在发达国家中是最高的。

美国顶级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奇表示,他希望在十月份的流感季节来临之前,美国的单日新增病例数能回落到1万例以下。福奇日前警示:“不要低估这种大流行感染的任何可能性,不要过于乐观。”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主任警告说:“这是历史上最糟糕的秋季了”,新冠疫情和季节性流感混杂而来的“双重疫情”会给医疗机构带来前所未有的压力。

美国疾控中心撤回“新冠病毒通过空气传播”信息

美国疾控中心在当日撤回了一条周五发布的防疫建议更新。被撤回的防疫建议更新称,人们在室内使用空气净化器来降低病毒传播的风险。疾控中心在网站上称该信息属“错误发布”,并称“疾控中心正在基于新冠病毒在空气中的传播性更新防疫建议,具体措辞会在更新完成后发布”。

据路透社消息,美国疾控中心并未进一步公布信息发布时间,疾控中心此前称新冠病毒可能停留在空气中,并随空气传播到超过社交距离的范围。但目前疾控中心网站上的指导建议仍注明该病毒主要为近距离飞沫传播。

美联储主席:美国经济前景充满不确定性

在美联储周一(21日)发布的一份文件中,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虽然美国经济出现了一定复苏态势,但整体复苏前景依然充满不确定性。

在文件中,鲍威尔称很多经济指标出现回升,在经历了第二季度的惨淡之后,美国经济开始反弹。但就业数据和整体经济活动依然远低于疫情前的水平,而复苏前景依然有着极高的不确定性。鲍威尔还称,需要有更多的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来支撑美国经济复苏。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