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第二波疫情有多严重?英国考虑另一次全国封锁并将自我隔离写入法律,马德里每10万人中有700人感染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22 00:05:15

每经编辑 赵庆

随着全球多个国家第二波疫情的到来,市场恐慌情绪再度蔓延。在国际上,英国正在考虑另一次全国封锁,英国政府拟将自我隔离写进法律,美国官员称生产分发新冠疫苗缺钱。

周一欧美股市大跌,截至欧股收盘,德国DAX指数收跌4.45%,英国富时100指数收跌3.39%,法国CAC40指数、欧洲斯托克50指数收跌3.74%,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收跌3.65%,西班牙IBEX35指数收跌3.45%。

截至23点45分左右,美股道琼斯指数跌逾3%,纳斯达克指数较早盘跌幅收窄,跌1.7%,标普500指数跌2.2%。

据海外网消息,截至北京时间9月21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31205735例,累计死亡病例964532例,95个国家确诊病例超过万例。

据第一财经,在9月20日举办的上海交通大学第二届“安泰交响”高峰论坛上,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更是直言,第二波疫情是必然的,法国、西班牙等国已经出现了第二波疫情

截至目前,全球每天还在以20万计的新增病例数增长。

据国际在线报道,西班牙国家广播电视台官网9月20日报道,在欧洲第二波疫情中,西班牙首都马德里成为疫情最为严重的首都。根据西班牙卫生部的公告,仅9月18日一天,西班牙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44万例,其中,马德里大区新增1553例。

报道指出,8月份,随着许多欧洲国家停止了隔离措施,欧洲疫情开始出现反弹。其中,自8月中旬以来,西班牙马德里大区单日新增病例就开始突破千例。总体而言,欧洲各国的首都均出现了新增病例数的上升,但是它们并未像马德里的这一数值攀升得这样快速。

根据欧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13日,马德里每10万居民中有700.16人感染新冠肺炎,这一数据是排在第二位的布拉格的两倍多(每10万居民中有269.52例),排在第三位的是巴黎(每10万居民中有202例)。

据海外网消息,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日前表示,英国出现第二波疫情“不可避免”,政府会考虑是否采取更严格的全国防疫限制措施。为遏制第二波疫情传播,英国政府拟修订法律,将可能感染新冠病毒需自我隔离制定成为一项法律条款,违反者将面临最高1万英镑的罚款。

每经AI快讯,据天空新闻,英国政府首席科学顾问帕特里克·瓦伦斯爵士(Sir Patrick Vallance)周一在唐宁街的一次简报会上表示,如果不采取行动降低目前英国的新冠病毒感染率,那么英国很快(几周后)就会达到每天增加4.9万例确诊病例的地步瓦伦斯爵士称,新冠肺炎的新增病例大约每7天就会翻一番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每经APP、海外网、第一财经、国际在线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