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欧洲主要股指全线重挫,银行、旅游板块领跌!道指期货一度暴跌逾600点,发生了什么?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21 21:15:28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吴永久    

北京时间9月21日下午,因市场对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大增感到担忧以及银行股下跌,欧美市场主要指数、期指集体大跌。其中以汇丰、渣打、巴克莱为首的银行股以及航空、旅游股集体大跌。

欧洲主要股指周一早盘全线大跌。截至《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稿,英国富时100指数跌3.38%、法国CAC40指数跌3.17%、德国DAX30指数跌3.15%、意大利MIB跌3.15%、西班牙IBEX35指数跌3.3%、欧洲斯托克50指数跌3.02%。

汇丰控股港股今日暴跌,创1995年以来新低

9月21日,汇丰控股港股大跌5.33%,股价创1995年以来新低。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美股周一盘前,包括巴克莱在内的众多大型华尔街银行的股价亦纷纷大跌。截至记者发稿,巴克莱跌8.62%、渣打银行在伦交所跌5.23%、德银在法兰克福交易所跌8.26%、摩根大通盘前跌4.04%、摩根士丹利跌2.8%。

除了英国的汇丰和巴克莱两大银行美股盘前出现大跌外,截至发稿,英国航空发动机制造商罗尔斯·罗伊斯(Rolls-Royce)在伦交所大跌8.13%,稍早一度跌11.1%,股价一度创2004年以来新低。此前,罗尔斯·罗伊斯证实,公司正在考虑增发25亿英镑(约32.3亿美元)的股票。由于新冠肺炎疫情重创全球航空业,罗尔斯·罗伊斯今年上半年录得亏损54亿英镑,创历史最大半年亏损。

由于欧洲疫情恶化,周一欧洲的旅游相关股票亦出现大跌。截至发稿,英国航空母公司英国国际航空集团IAG跌14.72%、易捷航空跌8.71%%、瑞安航空跌7.41%。此前,路透社报道称英国正在考虑再次封锁全国,同时随着新增确诊人数大幅攀升,西班牙等其他欧洲国家也纷纷升级限制措施。

道指期货一度暴跌逾600点,知名科技股盘前全线大跌

美股方面,由于疫情相关忧虑打压市场情绪,美股期指周一盘前全线大跌。截至9月20日,美国新冠肺炎死亡人数逼近20万。分析指出,校园重启、寒冷天气、检测能力将考验美国在2020年秋冬的防疫工作。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显示,截至9月20日22时,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679.9万,死亡19.9万人。

美股期指方面,截至发稿,道指期货跌1.91%(或527点),稍早一度跌逾600点;标普500指数期货跌1.55%、纳指期货跌1.29%。知名科技股方面,特斯拉跌1.43%、苹果跌1.83%、亚马逊跌1.93%、微软跌2.14%、Facebook跌1.4%。另外,甲骨文美股盘前逆势涨6.44%,稍早一度涨逾8%,沃尔玛盘前涨近2%。

截至发稿,美国氢燃料卡车整车初创公司Nikola周一盘前跌33.46%,稍早一度跌35.51%,此前公司宣布创始人Trevor Milton自愿辞去执行董事长和董事会成员的职务。通用汽车前副董事长、Nikola董事会成员Stephen Girsky已被任命为公司董事长且已生效。

上周,Nikola曾被沽空机构兴登堡研究做空,称其存在欺诈行为,Nikola已对其指控做出回应。另外,美国证监会和司法部也在调查该公司。公司前董事长Trevor Milton则表示,打算对外界诋毁者针对他的虚假指控进行辩护。

CMR分析师刘聪杨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首先,疫情的蔓延会造成广大投资者对未来不确定性的预期增加,对经济的担忧情绪增加。在欧洲目前看来疫情反弹很难避免,那么对实体经济如制造业和服务业都会有巨大冲击,那么在本来就经济增长困难的欧洲,大家对未来的预期会更加悲观。可能会以观望为主,并延迟消费与投资。美股也会受到相似影响。并且,美股本身我个人觉得也是有很大的泡沫风险。现在很多富豪也在抛售手中股票,可能代表着股市的反弹接近尾声。这种行为也可能进一步加剧市场的恐慌情绪。另外一个针对美股的方面,就是紧接着的11月的大选。大选前不确定性激增,据我了解不少美国企业和投资者,都在观望和等待最终结果来调整未来的策略,那么近期也就更加谨慎与保守。也会体现在落袋为安,现金为王的投资表现。”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