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4点 | 联合国报告:新冠疫情致全球新增1.5亿贫困儿童;海关总署:十地海关共同破获案值38.8亿特大钻石走私案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21 13:57:45

每经编辑 毕陆名

1丨海关总署:十地海关共同破获案值38.8亿特大钻石走私案

据央视新闻9月21日消息,海关总署9月21日通报,在海关总署指挥下,深圳、北京等10个直属海关共同参与,破获一起特大钻石走私案。经初步查证,涉案团伙自2015年至今涉嫌走私钻石案值38.8亿元。

2丨联合国报告:新冠疫情致全球新增1.5亿贫困儿童

据中新网9月21日消息,综合外媒报道,日前,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救助儿童会”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由于新冠疫情,全球贫困儿童数量增加1.5亿。报告敦促各国政府采取行动,帮助孩子们脱离贫困。据联合国新闻网报道,受新冠疫情及停摆措施的影响,全球中低收入国家生活贫困的儿童数量增加了约1.5亿,达到12亿。该报告的数据来自70多个国家,涉及范围包括儿童获得教育、医疗保健、住房、营养、卫生和水服务等。

3丨北向资金净流出超50亿元

创业板指跌幅扩大至近1%。北向资金午后持续流出,截至目前净流出超50亿元,其中深股通净流出27亿元。

4丨体育总局、教育部:中考体育科目将逐步提高分值

9月21日,国家体育总局和教育部联合印发《体育总局教育部关于印发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意见的通知》。该通知指出,要加强学校体育工作,将体育科目纳入初、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范围,纳入中考计分科目,科学确定并逐步提高分值,启动体育素养在高校招生中的使用研究。

5丨德国啤酒产业遭遇重创 慕尼黑啤酒节被取消

据央视财经21日报道,今年,德国慕尼黑原定于9月19日至10月4日举办的第187届啤酒节因疫情的缘故而被取消。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德国啤酒产业遭遇重创。德国啤酒酿造业联合会表示,截至今年7月,德国国内啤酒销量同比下降了6.2%,德国人均啤酒消费量跌至100升以下,而往年最高可以达到人均消费150升啤酒。此外,海外市场形势同样不乐观,各国针对餐饮行业的防疫限制使得德国啤酒的出口普遍呈现出下滑趋势。

6丨美国最新民调:近七成美国人不信美政府能确保疫苗安全

据央视新闻9月21日消息,当地时间9月1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预计到明年4月能生产出足够的新冠疫苗提供给“每个美国人”。然而,据美国广播公司和益普索集团20日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近七成美国人对美国政府能否确保疫苗的安全和有效并没有信心。调查结果显示,只有9%的美国人相信美国政府能确保疫苗的安全有效。有53%的美国人表示“根本不相信”美国政府能确保疫苗安全有效,有16%的人表示“不太相信”,总体来看,不信任的人数比例达到了6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