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国家邮政局:1~8月农村地区收投快件达200亿件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21 11:04:03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编辑 廖丹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怀水 摄

9月21日,国新办就邮政快递业助力脱贫攻坚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邮政快递业已成为支撑农业、疏通农村、服务农民的重要生力军,实现“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进城”的流通新渠道。

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表示:“我们坚持以发展农村邮政、快递服务为主攻方向,不断推动农村邮政快递网络下沉,通过开展空白乡镇局所补建、快递下乡、建制村通邮三大工程,构建起覆盖城乡、惠及全民的网络体系。”

“目前,农村100%的乡镇已建有邮政局所,100%的建制村实现了直接通邮,97%的乡镇有了快递网点。2019年,农村地区收投快件超过150亿件,今年1~8月,这一数字就达到200亿件,农村地区快递处理量增速比城市高10个百分点以上。”马军胜说。

马军胜进一步表示:“我们着眼农村地区生产生活发展需要,不断满足贫困地区人民群众脱贫致富的用邮需求,不断提升农村邮政网络的利用效率,不断完善农村地区的快递物流体系,逐渐成为农产品上行和工业品下行的重要渠道,在促进农业生产、加速农产品流通、推动农民消费方面发挥着重要的基础性作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