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1点丨中国医大肿瘤医院副院长买论文,还是领政府特殊津贴的博导;广州番禺发生持刀伤人案:5人受伤送医,嫌疑人已被控制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21 11:01:15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中国医大肿瘤医院副院长买论文,还是领政府特殊津贴的博导

据东方网纵相新闻,9月16日,科技部通报了9起论文造假等违规案件查处结果。记者注意到,这些违规案件中有7起涉及购买论文问题,其中5起来自高校附属医院,多名涉案人员为博士生导师,承担多项科研项目,拥有众多头衔。通报显示,中国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于韬为通讯作者、刘宏旭为第一作者的论文“Reduced mir-125a-5p level in non-small cell lung cancer is associated with tumour progression”系委托第三方代写、代投。

医院官网显示,于韬1973年3月生,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他是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辽宁省优秀专家、兴辽英才“百千万人才工程”领军人才,辽宁省优秀科技工作者,辽宁省青年科技奖“十大英才”。

2丨广州番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5人受伤送医,嫌疑人已被控制

广州番禺警方今天(9月21日)通报:21日7时许,番禺区钟村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件。犯罪嫌疑人随后被警方迅速控制,5名伤者已被送往医院救治。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3丨北京5G用户首破500万大关

据北京日报,记者从北京市通信管理局获悉,北京5G用户规模已经超过506万户,与此同时,北京市还实现了5G独立组网的全覆盖能力。据透露,目前北京全市累计开通的5G基站已经超过4.4万个,到年底至少将超过5万个,实现对五环内和城市副中心的室外连续覆盖,并对五环外重点区域、典型应用场景实现精准覆盖。

4丨国家邮政局:建制村全部实现直接通邮

9月21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邮政快递业助力脱贫攻坚有关情况。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在会上表示,邮政快递业已成为支撑农业、疏通农村、服务农民的重要生力军,实现“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进城”的流通新渠道,吸纳贫困人口就业、帮助农民增收的重要动力源,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了行业力量。

5丨农业农村部:严格实验室生物安全监管和生物安全安保

近日,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在哈尔滨组织召开非洲猪瘟等动物高致病性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工作研讨会。会议要求,下一阶段着重抓好以下工作:一是持续加强实验室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提升实验室生物安全治理能力;二是严格实验室生物安全监管和生物安全安保,有效防范和化解生物安全风险;三是创新实验室管理方式,充分发挥平台资源优势,为疫情防控提供科技支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