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3点 | 电影《八佰》登顶2020年度票房全球冠军;中国重离子治癌技术核心指标达国际领先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20 22:59:58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电影《八佰》登顶2020年度票房全球冠军

电影《八佰》官方微博20日发布消息,宣布该片累计全国票房达28.83亿元,登顶2020年度票房全球冠军。这也是华语电影首度问鼎全球票房冠军。

2丨中国重离子治癌技术核心指标达国际领先

据中新社,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院长肖国青20日披露,兰州重离子加速器国家实验室自1993年成立至2019年历时26年磨一剑,突破国外专利封锁,攻克核心关键技术,自主设计国际首台“回旋注入+同步主加速器”组合医用重离子装置,装置整体性能达国际先进,核心束流指标达国际领先。

3丨天津新增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

据天津卫健委官方微信消息,9月19日18时至20日18时,天津市无新增报告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00例(中国籍88例、美国籍3例、菲律宾籍7例、法国籍1例、乌兹别克斯坦籍1例),治愈出院93例,在院7例(其中轻型4例,普通型3例)。9月19日18时至20日18时,天津市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2例(均为哈萨克斯坦籍),累计59例(境外输入58例),其中,解除医学观察45例、尚在医学观察10例、转为确诊病例4例。

4丨台资企业加速拥抱大陆资本市场

据中国新闻网,“大陆批准上市的台资企业什么时候达到50家?”国台办经济局局长张世宏20日在厦门说,“我觉得很快了,到有100家的时候,大陆资本市场里就有可能形成台资的板块。”当天下午,促进台资企业资本市场发展论坛在厦门举行。与会业界专家认为,台资企业加速拥抱大陆资本市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