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2点丨长春通报进口冻品外包装样本阳性:为珲春某公司从俄罗斯进口;日本首相菅义伟已与特朗普举行首次电话会谈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20 22:00:35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长春通报进口冻品外包装样本阳性:为珲春某公司从俄罗斯进口

据长春发布消息,9月18日,宽城区对某食品公司品名为红太阳俄须的鱿鱼须外包装样本进行常规监测,其中1份样本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9月19日,市疾控中心复核为阳性。经核查,该产品为珲春某公司从俄罗斯进口,销至长春市。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时间组织相关部门对全市涉疫产品进行调查封存,对该产品进货、库存、销售情况开展溯源调查,对环境和库存产品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追踪可疑暴露人员进行医学观察,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后续处置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2丨日本首相菅义伟与特朗普举行了首次电话会谈

据环球网,日本共同社最新消息,当地时间20日晚,日本首相菅义伟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了首次电话会谈。报道称,菅义伟向特朗普表明了以日美同盟为外交政策基石的方针,还与特朗普分享了对东亚地区形势的认识。

3丨画面惊险!钱塘江潮水冲走十余辆车

据封面新闻,9月20日下午,在浙江杭州之江路一号坝,潮水突然涌到坝上,冲走路上行驶的十余辆车,场面十分惊险。另据杭州日报,经初步统计,共有大约7辆车受损。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今天下午3点53分左右,之江路九溪一号坝附近,因钱塘江潮水漫过江堤,打到了行经此处的部分车辆。经初步了解目前暂无人员伤亡,事故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4丨亚马逊日本公司被要求整改,承诺退还供应商20亿日元

据央视财经,近日,日本反垄断监管机构对亚马逊日本公司进行了调查,发现其对供应商存在多项不当要求。对此要求亚马逊日本公司尽快整改并向供应商退款。调查结果显示,亚马逊日本主要涉嫌向供应商索要金钱,强制要求减价或退货等不当行为。目前亚马逊日本已承诺:取消对供应商的成本计算;恢复议价权;根据日本反垄断法重新制定平台规则;此后三年内定期向公平交易委员会汇报整改进展。最重要的是,向涉及的约1400个供应商退还共计2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3亿元)。

5丨法德英三国强调继续致力于落实联合国安理会决议,维护伊核协议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20日,法国外交部发表声明,强调法国、德国、英国等伊核协议签署三方将继续致力于落实联合国安理会2231号决议,维护伊朗核协议。声明表示,美国已经在2018年5月8日退出伊朗核协议,因此,美国根据联合国安理会2231号决议第11执行段所采取的任何决定或行动均不具有法律效力。声明说,法德英三国的目标仍然是维护联合国安理会的权威和完整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