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1点 | 长春发现1份进口鱿鱼须外包装擦拭物样本新冠病毒核酸阳性;英首相称第二波疫情不可避免,违反隔离规定最高或罚一万英镑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20 21:00:00

每经编辑 毕陆名

1丨长春:发现1份进口鱿鱼须外包装擦拭物样本新冠病毒核酸阳性

据吉林省扶余市卫生健康局微信公号9月20日消息,9月20日收到吉林省发电(吉卫明电<2020>432号)《关于长春市发现1份进口鱿鱼须外包装擦拭物样本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情况的通报》,其中有一件货物(10公斤)流入我市,为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防控策略,现对广大市民通告如下。
一、凡是自2020年8月24日至2020年8月31日,到扶余市伞家德大海鲜冻货批发商店购买过进口鱿鱼须及食用过该批次产品的人员,必须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村屯登记报告,主动到扶余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如有出现发热、咳嗽、乏力、腹泻等症状立即到扶余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进行诊治。
二、广大市民要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带口罩,勤洗手,不聚集、不吃冷冻海鲜食品。做好个人防护,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健康。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急性呼吸道症状,要及时到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2丨重庆一纪检干部被起诉:收一百万助在逃人员投案后办取保候审

据澎湃新闻20日消息,继今年1月被通报双开后,曾任重庆纪委监委正处级干部的李德斌受贿细节获官方披露。12309中国检察网近日发布《李德斌受贿案起诉书》。检方指控:2012年至2019年期间,李德斌利用职务便利收受他人财物价值近200万元,其中100万元通过“帮助”在逃人员投案后办理取保候审手续获得。

3丨英首相称第二波疫情不可避免,违反隔离规定最高或罚一万英镑

据澎湃新闻20日消息,据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9月20日报道,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Johnson)表示英国政府正在考虑加强对新冠病毒疫情的限制措施,以应对“绝对不可避免”(Absolutelyinevitable)的第二波疫情。根据英国天空新闻网9月20日报道,根据政府科学顾问团队8月底的最新调查显示,英国仅有20%的有症状者实现了在家连续两周的完全自我隔离。因此,也有报道称鲍里斯政府将于9月28日再次修改规定,进一步限制和追踪那些被检测为阳性的人。
根据目前媒体披露出的内容显示,修改后如果个人违反了隔离和防疫规定,政府对此进行的罚款最低为1000英镑(约合人民币8800元),而对于多次违规或者造成严重情况者,罚款金额或将上升至10000英镑(约合人民币88000元)。

4丨美单方面宣布恢复联合国对伊制裁,古特雷斯:不采取任何行动

据澎湃新闻20日消息,据新华社9月19日报道,美国政府19日单方面表示已恢复联合国对伊朗实施的制裁,并威胁联合国会员国若不执行制裁将“面临后果”。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当晚在一份声明中称,根据联合国安理会第2231号决议中的“快速恢复制裁”机制,2015年伊核协议达成前联合国对伊实施的制裁已于美国东部时间19日晚8时起恢复生效。对此,联合国方面也第一时间予以回应,但并没有表达明确的态度。据路透社9月20日报道,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周六致信安理会称,他目前不能就美国宣布恢复联合国对伊朗实施制裁一事采取任何行动,因为“此事似乎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
古特雷斯表示,目前是否确认开始了这一程序以及制裁是否确实继续进行都似乎存在不确定性,因此“秘书长不合适在当前存在如此不确定性的情况下采取行动。”

5丨美媒:疫情期间美超级富豪财富暴增8450亿美元

据参考消息报道据美媒统计,自今年3月以来,美国亿万富翁的财富增加了8450亿美元。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网站9月17日报道,根据一项新研究,在新冠疫情持续的6个月间,杰夫·贝索斯、比尔·盖茨、马克·扎克伯格和其他美国亿万富翁的财富猛增,而数以百万的美国人现在的收入却低于疫情前。美国政策研究所最新一份关于财富不平等状况的报告显示,从3月18日到9月15日,643名最富美国人总共“聚敛”了惊人的8450亿美元资产,其财富合计增长了2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