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揪心!网红景点发生事故,女子速滑索道高空坠亡!涉事景区以前也有惊险一幕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20 19:32:52

每经编辑 孙志成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

“一游客疑似在重庆某景区

玩高空项目坠亡”

引发关注

目击者:“太揪心了!”

9月18日,有网友爆料称,一名游客疑似在重庆万盛奥陶纪公园玩高空项目时不幸坠落。据网传视频显示,一名身着白色衣服的女性倒挂在半空中的索道座椅上,挣扎片刻后,失力坠入山谷。

据红星新闻,当天,目击者钱先生刚好路过高空速滑项目,看到有两人悬停在索道上。据其拍摄的图片显示,其中一人坐在座椅上,手抓吊绳,身后较远处,还有一人也悬停在索道上。

钱先生称,索道终点的工作人员立即采取行动,手动拉索道,将接近终点的人员先拉上岸。但在工作人员对距离终点较远的女子施救时,她突然掉下了山谷,“看到掉下来那刻,周围人一阵尖叫,太揪心了!”

景区通报:遇难人员为景区工作人员

针对重庆万盛奥陶纪景区一名女性从索道坠入山谷一事,9月20日上午,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文旅局官方微博“万盛文旅”通报称,事故原因系工作人员拍摄视频时发生意外,经抢救无效身亡。

上述通报称,9月18日15时许,重庆奥陶纪景区一工作人员乘坐景区4号速滑线拍摄宣传视频,到站时发生意外,施救过程中从高处坠落。当日16时20分,经抢救无效死亡。目前,有关部门已责成景区停运全部速滑项目,事故原因、责任认定正在调查、分析中。

6a601d74.png

奥陶纪旅业公司多次被点名

据悉,重庆万盛奥陶纪主题公园于2017年开业,通过一些惊险、刺激、恐怖的项目迅速走红。

1c759c08.jpeg

此次发生事故的项目 图片来源:奥陶纪主题公园微信公众号

公开资料显示,重庆万盛奥陶纪于2017年正式开放营业,因“天空悬廊”迅速走红,后又相继开放“悬崖秋千”“空中玻璃吊桥”“高空速滑“等项目,成为重庆旅游景点中惊险、刺激、恐怖的代名词。

ec0d9f11.png

图片来源:梦幻奥陶纪微信公众号

据人民网一则报道显示,事发当天上午,奥陶纪景区承办了“2020年重庆市大型游乐设施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其中一个主题便是,“旋转惊呼机突然停运,游客滞留20米高空”。

公开资料显示,重庆万盛奥陶纪于2017年正式开放营业,以悬空300多米的、A字型天空悬廊迅速走红网络,2018年随着奥陶纪的各个项目逐步开放更是吸引了一大波游客前往万盛“找刺激”。

据新京报,值得注意的是,这已经不是奥陶纪景区第一次发生高空事故。

2018年10月1日,一段“游客在奥陶纪景区极限飞跃项目游玩时保险扣突然脱落”的短视频在网上传播,引发网友关注。随后,万盛经开区宣传部通报:经万盛经开区认真调查核实,因工作人员操作不当,导致游客背后保险绳保险扣脱落。

a8878dfe.gif

2018年10月1日,男子在奥陶纪景区极限飞跃项目游玩时保险扣突然脱落

据奥陶纪景区官方微博,2019年8月18日,奥陶纪景区十八米悬崖秋千曾出现故障,秋千的电磁阀在提升过程中电缆钢丝发生脱落,使该项目在没有达到最高点时释放,最终游客安全着地。

据了解,重庆奥陶纪旅业有限公司曾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遭到停业、罚款等行政处罚。

2018年10月11日,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旅游发展委员会责令重庆奥陶纪旅业公司“极限飞跃”项目、“步步惊心”项目停业整顿;对重庆奥陶纪旅业有限公司处人民币十万元罚款;对重庆奥陶纪旅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志丹、副总经理梁飞、安全部部长罗安峰、“极限飞跃”项目所在片区负责人李翔分别处人民币两万元罚款。

2019年4月30日,重庆市万盛经开区旅游发展委员会责令重庆奥陶纪旅业有限公司奥陶纪景区18米悬崖秋千、21米悬崖秋千立即停业整顿;处重庆奥陶纪旅业有限公司壹拾伍万元罚款;处重庆奥陶纪旅业有限公司分管安全副总经理梁飞贰万伍仟元罚款、安全部部长罗安峰贰万壹仟元罚款。

网友:痛心!

此次事故让不少网友感到痛心:

“好好的一条人命,唉”

“好吓人”

35e93f6f.png

62db5c98.jpeg

还有网友表示:

“运营这种游乐设施,

必须有时刻不松懈的安全意识”

c13ec615.jpeg

e2a56ef2.png

b6e2ba88.png

c86dae8f.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红星新闻、新京报

封面图片来源:梦幻奥陶纪微信公众号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