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4点丨北大校长寄语新生:要坐得住冷板凳,为创造更多“从0到1”的突破打好根基;寄往白宫的蓖麻毒素初查来自加拿大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20 14:03:07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海南环岛旅游公路获准建设

据新华社,《海南省环岛旅游公路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已正式获批通过,标志着该项目已获准建设。公路主线总里程997.9公里,投资估算约167亿元,该项目开建将进一步加快推进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

2丨重庆出台公共数据开放管理暂行办法

新华社消息,《重庆市公共数据开放管理暂行办法》近日正式对外发布,旨在促进和规范公共数据开放和利用,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和公共服务水平,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办法明确,以开放公共数据培育数字经济新产业、新业态和新模式,推动公共数据在民生服务、城市治理、政府管理、产业融合、生态宜居等领域开放利用,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同时,鼓励和支持利用开放的公共数据开展科学研究、咨询服务、产品开发、数据加工、数据服务等活动。

3丨北大校长寄语新生:要坐得住冷板凳,为创造更多“从0到1”的突破打好根基

微信公众号“北京大学”9月20日消息,今天北京大学迎来2020年开学典礼。北大校长郝平寄语新生,其中讲到:大家要沉下心来,坐得住冷板凳,既要聚精会神、刻苦学习基础知识、专业知识,也要拓展跨学科视野,建立更加多元的知识储备,为创造更多“从0到1”的突破打好根基。

4丨寄往白宫的蓖麻毒素初查来自加拿大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9日,加拿大警方表示,目前正在与美国联邦调查局(FBI)联手追踪寄往白宫的蓖麻毒素来源。据报道,当天早些时候,美国方面截获了寄给白宫和特朗普的一封信,寄给特朗普的包裹中发现蓖麻毒素。初步调查显示,这封信来自加拿大。

5丨突发!雅西高速山体垮塌致桥梁断裂,道路中断

9月20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四川高速公安六分局获悉,9月20日12时许,G5京昆高速公路雅西段成都至西昌方向姚河坝隧道出口200米处因山体垮塌致桥梁断裂,道路中断。目前,西昌至成都方向所有车辆在雅西高速彝海安检站、栗子坪收费站梯次分流,成都至西昌方向所有车辆在雅西高速荥经安检站、石棉收费站梯次分流。现场未发现人员伤亡及车辆受损情况。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