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身份信息被盗用办卡,张萌发文质问航空公司审核不严,此前多位艺人也中招!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20 11:17:32

每经编辑 杜宇

9月20日凌晨,张萌在微博发文称自己身份信息被盗用,有陌生人用她的身份信息办了一张航空公司会员卡。张萌表示,这是比里程被盗更可怕的事情,“今天乘坐飞机时,发现登机牌上的会员号跟原来的完全不一样,柜台跟我说这张卡也是用我的身份证近期申请的,顿时毛骨悚然。第一,航空公司的网络审核这么不严格吗?第二,私人的身份证信息怎么会落到陌生人手中,如果今天能用我的名义办一张积分卡,那么明天是不是就可以办银行卡,办贷款了!” 

除了张萌,吴磊、江映蓉、李晨等明星也相继发现自己的里程同样被盗。


航空公司回应

在江映蓉微博评论区,国航客服回复称:“已经关注您提及的事情,我们将您的问题反馈给相关部门尽快解决。”

据齐鲁晚报网,里程被盗刷并不是一件新鲜事。媒体报道过,一些机票代理商直接用陌生人的里程给用户出机票,导致用户在国外值机时被拦。一位知情人士透露,使用其他人的里程换机票,前提是航空公司有“受让人”制度,会员可以将自己的里程用于他人。在账户里添加受让人,直接使用该账户下单机票。在网络上有专门买卖里程的商家,有些则是直接使用银行卡积分转换成航空公司积分。

航空公司不会发现吗?

卖家对齐鲁晚报网表示:很简单的,航空公司允许在规则内给朋友换票,那就不构成违规操作。

知情人士透露,盗刷里程则性质更加恶劣,是有人掌握了一些会员的账号、密码,把不认识的陌生人添加为账号的“受让人”,生效后兑换机票。

关于多位明星里程被盗刷一事,有分析认为可能是明星的个人信息被买卖或粉丝通过一些途径获得明星的身份证信息后,在航空公司app中申请了会员;又或者背后有一套倒卖明星里程给粉丝的产业链。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齐鲁晚报网、公开消息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