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国将禁止下载TikTok禁令推迟一周,特朗普批准TikTok与甲骨文交易,字节跳动也有最新声明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20 09:44:33

每经编辑 李净翰    

20日上午7时左右,字节跳动发布声明表示:为了确保1亿美国人能够继续使用TikTok这款高人气的视频及内容应用软件,满足美国政府监管要求,加强TikTok美国业务,字节跳动、甲骨文、沃尔玛对TikTok的合作形成原则性共识。三方将按照此共识,尽快达成满足美国和中国法律要求的合作协议。

32bce59e.png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9月1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他“在概念上”同意抖音海外版TikTok与甲骨文的协议提案,并对协议议案表达了自己的“祝福”。当地时间14日,甲骨文证实已经与TikTok的母公司字节跳动达成协议,成为其“可信技术提供商”,但该协议仍需美国政府批准。

63d98980.png

据央视新闻最新消息,当地时间9月19日,美国商务部宣布:禁止在美国下载TikTok的禁令至少推迟到9月27日。该禁令原定于9月20日生效。美国商务部称,这一决定是“考虑到最近的积极进展”而做出的。

02dc5311.png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据央视新闻此前报道,当地时间18日,美国商务部发布消息称,将在美国境内禁止与WeChat和TikTok有关交易。19日,我国商务部在网站上刊发商务部新闻发言人答记者问,就此回应称,美方以“国家安全”为由,禁止与移动应用程序WeChat和TikTok的有关交易,严重损害有关企业的正当合法权益,扰乱正常的市场秩序,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08b60162.png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表示,美方在毫无证据的情况下,多次动用国家力量,以莫须有的理由对上述两家企业进行“围猎”和打压,严重扰乱企业的正常经营活动,损害了国际投资者对美国投资环境的信心,破坏了正常的国际经贸秩序。中方敦促美方摒弃霸凌行径,立即停止错误做法,切实维护公平透明的国际规则和秩序。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将采取必要措施,坚决维护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

 0bf9e9d3.jpeg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每经APP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20日上午7时左右,字节跳动发布声明表示:为了确保1亿美国人能够继续使用TikTok这款高人气的视频及内容应用软件,满足美国政府监管要求,加强TikTok美国业务,字节跳动、甲骨文、沃尔玛对TikTok的合作形成原则性共识。三方将按照此共识,尽快达成满足美国和中国法律要求的合作协议。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9月1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他“在概念上”同意抖音海外版TikTok与甲骨文的协议提案,并对协议议案表达了自己的“祝福”。当地时间14日,甲骨文证实已经与TikTok的母公司字节跳动达成协议,成为其“可信技术提供商”,但该协议仍需美国政府批准。 据央视新闻最新消息,当地时间9月19日,美国商务部宣布:禁止在美国下载TikTok的禁令至少推迟到9月27日。该禁令原定于9月20日生效。美国商务部称,这一决定是“考虑到最近的积极进展”而做出的。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据央视新闻此前报道,当地时间18日,美国商务部发布消息称,将在美国境内禁止与WeChat和TikTok有关交易。19日,我国商务部在网站上刊发商务部新闻发言人答记者问,就此回应称,美方以“国家安全”为由,禁止与移动应用程序WeChat和TikTok的有关交易,严重损害有关企业的正当合法权益,扰乱正常的市场秩序,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表示,美方在毫无证据的情况下,多次动用国家力量,以莫须有的理由对上述两家企业进行“围猎”和打压,严重扰乱企业的正常经营活动,损害了国际投资者对美国投资环境的信心,破坏了正常的国际经贸秩序。中方敦促美方摒弃霸凌行径,立即停止错误做法,切实维护公平透明的国际规则和秩序。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将采取必要措施,坚决维护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每经APP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